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继母烙伤九岁娃下身续:丈夫劝妻子逃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3:14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常宇)用烧红火钳烙伤九岁娃下身的继母张春莲,潜逃8日后,22日从浙江返回璧山自首。昨天,璧山警方称,张春莲因涉嫌伤害罪已被刑拘。

  荒唐:丈夫劝妻子逃跑

  璧山警方介绍,张春莲今年怀孕后,婆婆劝说她引产,为此她一直耿耿于怀。4日与丈
夫夏庆川吵架后,张春莲将小华(化名)带回娘家。11日晚上8点多,在家做饭的张春莲见小华刚洗澡出来,心里顿时无名火起,喝令小华脱下裤子,随后用火钳将小华腹股沟一带严重烫伤。

  12日中午,小华回到奶奶家中道出实情才东窗事发。13日晚,夏庆川给事后分居的张春莲打去电话,念其夫妻一场,劝说她“跑路”,否则坐牢滋味难受。听曾服刑的丈夫一劝,张春莲带上简单衣物,14日凌晨4点在璧山县城一家旅馆与丈夫作最后诀别后,乘车到主城区,当晚坐上了开往浙江的长途客车。

  逃亡:在外不敢住旅馆

  璧山警方成立专案组追逃,张春莲背负巨大心理压力。在云南的大姐看到媒体报道后,曾给张春莲打去电话。为逃避网上追逃,张春莲到浙江后不敢住旅馆,连续两天在街头游荡,晚上则找空旷处露宿。

  慑于警方和社会压力,张春莲最终决定回家自首。22日中午,张春莲回到娘家,拨通大兴派出所所长周志强的手机,表达了自首意愿,但略显犹豫。

  周志强稳住张春莲情绪,向上级报告后,立即派民警前往张春莲家中。被带上警车前,张春莲称想见自己两岁半的儿子一面。因为其子在亲戚家,警方一直等到晚上其子回来。

  自首:流下忏悔的眼泪

  根据相关法规,张春莲属自首行为。归案后,她的心理压力很大,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十分后悔。昨天,民警再次提审她时,她流下了忏悔的眼泪。

  昨天,小华的奶奶徐安会称,儿子夏庆川外出找钱为小华治伤,为此还将经营的中巴车卖了。得知张春莲归案,徐安会称将讨要赔偿,而小华只从嘴里挤出一个字:“恨!”

  警方称,小华最初和伤愈后的伤情鉴定将最终成为张春莲最后量刑的重要依据之一。若为重伤,张春莲将难逃法律制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