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波“吃玻璃奇人”建抗癌基金会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3:23 东方早报

  宁波“吃玻璃奇人”林银才终于可以如愿成立“抗癌健康基金会”了。昨天,林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他刚拿到浙江省民政厅同意“宁波抗癌健康基金会”以地方性公募基金性质成立的批文,基金会将在9月16日正式成立。

  59岁的林曾任宁波市公安特警支队长。1991年,因朋友一句“吃下玻璃杯”就免费提供10吨钢筋,用来建特警大楼的玩笑话,他吃下平生第1个玻璃杯,吃后竟安然
无恙。至今,林累计啃吃玻璃杯1500多只,还获得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颁发的《大世界吉尼斯之最》。去年,他在体检中发现左输尿管肿瘤,做了切除手术,不到一年花费医疗费10万余元。由此,林萌发了建立癌症康复基金会的想法。

  由于地方性公募基金会原始基金不低于400万元,林银才打算以拍卖的形式卖掉房子筹集资金,但因竞拍者人数太少而流拍。患病后遵医嘱未再吃过玻璃的他一度打算进行吃玻璃绝技巡回表演,以筹集基金(早报4月3日A16版曾作报道)。其后,他走访了300余家企业,终于凑齐412万元。其中,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200万元。

  林银才透露,宁波抗癌健康基金会成立后的第一步工作是在当地媒体刊发公益广告:拿出100万元,向200个癌症病人的特困户、低保户免费提供抗癌保健品。然后,将向生产厂家购买治疗癌症的药物,以成本价提供给患者。

早报记者 葛熔金 梁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