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之平管理”争当行业“三好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3:26 深圳特区报

  业主好管家开发商好帮手物业公司好教练

  “之平管理”争当行业“三好生”

  核心提示

  北上银川,南下香港;西征重庆,东进长春。在近两年的时间里,深圳之平管理公司如一支先锋部队,以深圳特区人特有的敢闯敢试精神,在中国物业管理市场化进程中不断“开疆拓土”。

  由最近刚刚蝉联全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的陈之平先生亲手创立的之平管理,植根于深圳经济特区这片诞生过我国内地第一家物业管理公司、第一个地方物业管理条例的热土,秉承特区创业者“杀出一条血路”的精神,以“推动物业管理行业发展,开创物业管理新纪元”为己任,在过去无数成功创新的基础上,凭借在物业管理行业的资深管理经验,为不同类型的物业和不同需求的顾客提供了全面、高效、专业、高质量之物业管理服务,被誉为业主的好管家、开发商的好帮手、物业公司的好教练,在物业管理行业中发挥了创造典范、引领未来的作用。

  “管家”好不好市场来检验

  “73%的业主对物业公司不满意,42.8%的业主表示愤怒;53.1%的业主反映物业收费项目和标准根本没有公示或不清楚物业收费项目和标准;47.4%的业主反映物业收费不开具发票……”这是搜狐网一份调查显示的结果。物业管理怎么了?物业管理路在何方?

  “其实业主和物业公司大多数矛盾都是由于物业公司与开发商的‘父子’关系造成的。”见证中国物业管理发展历程的陈之平指出,目前全国2万多家物管企业中,70%属于开发商办的,20%属于房管所改制或后勤单位改制,纯粹意义上的专业物业管理公司仅占10%的份额。物业管理行业25年发展历程,与其说是一个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倒不如说是一个在地产附庸与独立产业之间痛苦挣扎的过程。“要想解决屡屡见诸报端的物业矛盾纠纷,根本办法在于物业管理的市场化。”

  陈之平介绍说,我国物业管理市场化已如箭在弦上。国务院颁布的《物业管理条例》首度将住宅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列入强制执行范围。《物权法》草案第八十四条也明确规定,“业主可以自行管理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也可以委托物业管理机构或者其他管理人管理;对建设单位聘请的物业管理机构或者其他管理人,业主有权更换。”正是出于这种对行业发展的敏锐把握,之平管理有预见性地调整了自身定位与角色,率先投身物业管理市场化大潮。

  之平管理作为物业管理行业的先锋,是一家完全市场化的专业物业管理公司,它没有任何开发商背景,亦非开发商的附属;是完全专业化、市场化的物业管理机构,因此能够公平、公正、公开的处理开发商与业主的关系,受到业主的青睐。

  “以往开发商组建的物业公司则仗着‘父子情深’,管理服务上不思进取,现在业主自己当家作主选择合适的物业管理公司,当然要挑一个公平、公正、业务水平高的。”郑州的李女士介绍,她所在的“金色港湾”小区,业主委员会通过招投标选择了之平管理作为自己的“好管家”。

  以客为尊开创物管新纪元

  伴随着物业管理行业25年发展与进步,业主对物业管理的认识越来越多,维权意识也越来越强,对开发商及物业公司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他们迫切需要一些极具专业水准和专业能力的物业管理企业引导和规范物业管理市场,提升物业管理行业的整体水平。之平管理应运而生,它不仅提供最具专业水平的物业管理及物超所值的服务,还为物业公司提供顾问服务,既保证了物业公司管理服务质量,也使消费者能够明明白白消费,达成物业管理公司与业主之间的双赢格局。

  作为物业管理顾问,之平管理能够帮助物业公司快速提升物业品质,按ISO9000、ISO14000等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制订高品质、标准化的物业管理方案,并通过对物业规划、设计、建设施工、销售、入住、日常物业管理等各环节的专业支持和指导,协助客户快速锻造优质物业。

  此外,根据不同的物业特点和服务需求,之平管理能够协助不同的物业公司定制、实施优质的客户服务模式,为物业使用人营造舒适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最重要的一点,之平管理可以帮助物业公司提高团队素质,通过对各层级人员管理技能、专业技能培训,为不同需求之企业输出培养各层级专业管理干部,打造专业高效的管理团队。进而引导其实施精细化管理。”陈之平表示,之平管理根据不同的企业状况,协助完善企业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团队建设、工作流程理顺、形象策划推广等,使企业以最低成本和最短时间跻身一流行列。

  之平管理提供的顾问服务可以追溯到发展商对房屋进行规划设计阶段,“物业公司最了解房屋在营运、保养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最明白业主的特殊要求,把这些特殊需求融入房屋规划设计,可以大大降低物业管理成本。”陈之平如是说。

  之平管理为房地产开发商和业主开具的物业管理服务清单是周详而极具竞争力的,比如从物业使用人、物业维护人的角度,协助开发商从定位、规划阶段起不断优化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从项目配套工程、建筑材料选用、设备设施配置、安全布局设计、环境绿化设计、人文主题延展等各方面介入,以降低物业投资、减少营运成本,并充分发挥物业使用功能;跟进施工过程,协助开发商解决施工中的工程隐患,保障物业交付使用后,各类配套设施、设备正常、高效运转,降低物业工程质量投诉;建立工程档案管理体系,配合开发商收集各阶段施工档案,对各类型档案与项目施工实情进行符合性记录,确保项目管理需求;配合开发商销售策略营造销售现场特色服务氛围,使潜在顾客提前体验优质的管理服务品质;以专业的物业管理人形象推动项目销售。提供便捷的、主动的、专业的、热忱的一站式服务,将顾客从烦琐的入住手续中解脱出来;针对各项目顾客群体的不同特点,量体裁衣、度身打造社区特色人文环境目标方案,并通过开展各种类型的文化、体育、社交活动,促进睦邻友好关系;根据顾客要求对空气、水质、噪声、建材等进行质量测评,提供环境质量整改建议报告,营造绿色、健康、环保、时尚的生活环境等。这种包括前期介入管理服务、日常物业管理服务、物业维护延伸服务、特殊物业后勤管理服务等多方面全方位的服务,使得之平管理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屡屡获胜。

  追求高效率挑战管理顶峰

  “中国的消费者有一个误区,买房后最关心的是装修、布置、舒适度,对房屋这种资产的经营管理却缺乏关注,甚至不闻不问。”陈之平表示,之平管理把帮助业主进行资产有效管理作为最大追求,“我们不断采用新技术来提高管理效率,使得我们所管理的物业,无论从外观形象还是从物业的使用效果总是要比管理相同物业的竞争对手延长5至10年。其中一些新技术和服务水准在过去为顾客的管理服务中已经得到应用并被证明具有很大的优势。”

  在过去十年中,业界对物业管理定义为:物业管理企业受物业所有人的签约委托,妥善的打理物业以及四周的环境,借以为物业所有人或使用人提供和保持一个舒适的环境。21世纪,中国物业管理的定义将被改写。

  事实上,物业管理具有内在功能和外在功能。物业管理的内在功能——确保建筑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良好的技术状态和安全性能,延长建筑的自然寿命,延缓各种设施的重置周期,使建筑得以保值增值。物业管理的延伸功能——通过良好的服务,为用户提供便利,并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物业管理的内在功能和延伸功能都是很重要的,但是内在功能是基础。之平管理强调的是物业管理的工艺性,提高建筑的耐用性是物业管理人的首要任务,最大程度地保证业主房屋资产的保值、增值。

  对之平管理来说,物业管理公司的服务已从简单的保安、保洁、绿化和维修等服务向提供更多的如物业设施设备的筹划运用和高效管理,建筑物运营资金的管理,废旧物处理、再生利用系统,水质净化、环境质量评价,省能源系统,建筑、设备老化调查、抗震调查,建筑翻新与更新等等新的服务项目,物业管理在社会经济中的重要作用将得到体现。

  用最经济的方式,提供最高效的管理服务;以最低的成本,做到最佳管理效益;透明的财务制度和管理报告制度,让业主明明白白消费;在同样成本之状况下,之平管理承诺做得最好。

  秉承15年物业管理经验的之平管理致力于准确厘定建筑后的运营资金,采取全面、有计划的管理,以最低成本实现长远的、优美和舒适的运行和管理,向高效率的管理顶峰挑战。同时,作为物业设施的筹划运营和高效管理的专业公司,从策划、设计到施工、平面布局、运用、管理、诊断、更新等各方面,使建筑物从诞生起就充分发挥其潜力而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之平管理拥有专业的物业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在管理方法、管理手段、管理技术上持续创新,确保所辖物业的建筑物本体和设施设备处于最佳运行状态,并延长使用寿命,真正使顾客的固定资产得到有效管理,并保障其长期运营。确保物业性能更佳、物业管理运营成本更低、设施设备使用寿命更长、物业的使用人更舒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