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单程耗时过长71路B线下月撤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3:58 东方早报

  曾为很多乘客提供出行便利的公交71路B线,终因拥堵的路况、过长的单程耗时即将退出历史舞台。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从巴士四汽获悉,9月1日起,71路B线将正式停止营运,同时开始试行71路大站快车。

  近两天在“巴士论坛”上,不少71路B线的老乘客对71路B线的即将撤消持有异议。而71路所属的巴士四汽公司在答复中表示,乘客选择乘坐71路B线,主要是由于其
取道延安路高架,相比71路A线更为快捷,而事实上由于在高架多了一次上下的过程,71路B线的行驶时间明显增加。

  巴士四汽71路车队相关人士表示,由于早、晚高峰期间路况实在不好,目前该线单程时间平均在48分钟左右,“已经和71路A线一样了”。

  71路车队决定,撤消71路B线,同时试行71路大站车。71路大站车与71路B线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大站车的车辆从凯旋路上高架后,直接行驶至茂名路再改走地面道路,下了高架后的第一站便是重庆北路,不再在江苏路中途走地面,以缩短时间。

  据介绍,大站快车将停靠重庆北路、西藏中路等客流量较大的站点,将有利于缓解71路的客流压力、缩短乘客的出行时间。71路大站车在对早、晚高峰时间的设定上,也对71路B线的运行时间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同时将原71路B线15~20分钟一班的发车间隔缩短为10~15分钟一班。在试运营过程中,车队将根据乘客需求和实际情况作适当调整。

早报记者 栾晓娜 魏华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