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赌博欠债 挪用党费还高利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4:04 现代金报

  迷上赌博欠下赌债 挪用党费还高利贷

  金报讯(通讯员 周元嗣 罗鹏 简芽香 记者 高凯)先是闲暇时小赌,后来发展成每天必赌,赌博让他债台高筑,为还高利贷,他竟然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挪用党费还高利贷。

  昨日,韩某因犯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迷上赌博 输光腰包欠高利贷

  现年50岁的韩某原系宁波市某研究院的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兼后勤服务中心主任。

  去年6月,他打听到一处设在临时房的赌博场所,此后两个多月时间里,韩某几乎每天一大早就赶到那里赌博。赌博输光了钱,就向人借高利贷翻本,结果不但没能翻本,还欠下了高利贷。

  为还赌债 一年挪用20万公款

  从2004年底到2005年初,韩某私下将单位两间店面房出租给承租户,并以出具收款单(白条)的方法收取了7600元,这些款项被其挪用于个人消费开支及参与赌博活动。

  2005年6月至10月间,韩某陆陆续续将其负责收取的房租费及水电费的一部分共计20余万元挪用于支付因赌博所欠下的高利贷。

  被人逼债 挪用党费还高利贷

  韩某还兼任着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一职,负责收缴和保管党费。除了上交给上级党组织和平时用于购买党务学习材料等开支外,还有一部分余留。

  2005年7月,韩某拿出其中的5000元用于平时赌博,将其余的15000元存进银行,但由于放高利贷的人逼债,他又一点一点地将这些剩余的党费挪用了。

  案发之后 将公款全部退还

  经江东区检察院立案侦查后查明,韩某共挪用房租费、水电费及党费23万余元。

  2006年6月2日,韩某将其挪用的公款全部退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