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暑假借钱做人流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4:10 西部商报

  女大学生 暑期忙做人流

  本报记者 颜莎 为您报道 昨日记者在兰州市几家大医院妇科了解到,暑期即将结束,一些女大学生纷纷到医院做人流手术,医务人员称个别女大学生甚至出入摸吧、洗浴中心等娱乐场所从事服务工作。

  调查 女大学生借钱做人流

  昨日下午4时许,一个看上去十八九岁的女孩从城关区某医院的人流手术室走出,稚嫩而憔悴的脸庞立即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从女孩同伴口中记者得知,女孩今年暑假结束就上大二了,问及做手术的费用,女孩低声说钱是问朋友借的。

  记者从市内各大

医院妇科门诊了解到,做人流手术的人中,
女大学生
和女中学生占到了很大比例。据甘肃省生殖保健院计生门诊王主任介绍,该科每天至少要进行7~8例人流手术,而每天最少会接诊1~2名女大学生或女中学生。仅昨天该科就为4名女孩做了人流术,年龄最大的不过19岁,最小的17岁。门诊经常会遇到一些熟悉的面孔,这些女孩往往是前两三个月刚做完人流,再次怀孕又来做手术。令医生震惊的是,个别女学生别女大学误入歧途,出入摸吧、洗浴中心等娱乐场所从事服务工作,怀孕了都不知道谁该负责。

  调查 性知识匮乏留终生遗憾

  针对女大学生过早偷尝禁果、个别高校女大学生因虚荣心误入歧途,出入摸吧、洗浴中心等娱乐场所,从事服务性工作,导致屡次怀孕的现象,兰州各大医院妇科医生们均表示已见怪不怪,但专家们心情异常沉重。甘肃省人民医院妇科罗主任告诉记者,现在的孩子们对性知识的匮乏令医生们十分担忧,女大学生做人流手术时,仅仅关心手术时间长短和自己是否能很快恢复,根本没有考虑到对自己身体造成的伤害。低龄少女做人流手术容易造成子宫穿孔、宫颈裂伤,后果十分严重。甘肃省中医院心理专家周医生表示,学校和家长应该加强对孩子们的性教育,大学生应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千万别把人流当“儿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