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天晚上一位妈妈崩溃了 我也想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4:26 都市快报

  最近当妈了,每到下班时间都归心似箭,恨不能生了翅膀马上到家,好好抱抱女儿,陪她说会话,哄她吃奶哄她睡觉,上班后,给女儿的时间实在太少了。

  20:11,我看着电脑上的时钟,安慰自己,快了快了,马上可以下班了。这时候,热线值班室接二连三有电话进来,说的全是同一件事情:就刚刚,环城东路与体育场路桥底下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黄沙车把一对母女给轧了,很悲惨,孩子死了,脑袋都给轧扁了!

  信息员们接电话的声音很急很响,我坐在位子上听到消息,没等领导吩咐,马上准备出发。尽管之前已经有心理准备,但在看到现场的一刻,我还是喉咙发干,心缩成一团,真的很难受很难受———一辆黄沙车横停在正在施工的环城东路与体育场路交叉口上,黄沙车左后轮底下压着一辆七八成新的电动车,而孩子,一个小小的孩子,整个身体被卷在粗粗的汽车轮子底下……

  “天啊,怎么这么惨啊,真当罪过的哩!”围观的人群发出阵阵唏嘘。我好不容易挤进去,又好不容易挤出来,听到不远处有个大伯在向交警陈述事情经过:“我亲眼看见的,这个黄沙车在倒车,速度太快了,车上没人喊注意,下面又没人指挥,就这么倒来倒去,刚好这个孩子娘带着孩子骑车经过,一下子就把她们给轧倒了。我听到砰的一响,吓坏了,拼命地喊,轧人啦轧人啦,黄沙车根本没听到,还在倒车,还在往后轧!”大伯一手扶着自行车,一手在比划,情绪十分激动,脸通红,说话的声音已经有点哑了。我问他,当时你距离这母女有多远,大伯说,他是跟在这对母女后面的,距离不到十米,所以看得很清楚,还说孩子娘骑的

电动车先经过他身边的,骑车速度并不快。

  我还想问些什么,这时候来了几辆警车,下来许多警察,把看热闹的人群都请出警戒线外,开始勘查现场,并把孩子的尸体用一小块布遮盖起来。我站在警戒线外,看着交警动手做的工作,心情复杂。

  听施工工地的人说,开黄沙车的是个小伙子,刚来杭州没多久,没想到闯了这么大祸,人都吓傻了,报警后,一直站在原地不动,后来跟警察走了。

  听说120已经把孩子娘送到红会医院急救,我和同事商量,要不要去看看。同事是个经验丰富的老记者了,当上父亲没多久,也有个可爱的女儿。也许,当父母的人了,心都不由自主地变柔软了吧!同事说他虽然用镜头记录了无数惨烈的现场,但今天看到的还是让他很难受。“不要去了吧,孩子娘一定疯掉了,我们去会不会更刺激她?”

  我也犹豫。一个母亲,在瞬间失去了她心爱的孩子,她应该怎么去承受这突如其来的打击啊?“还是去看看吧,我们也不用问什么,就只是看看,就算是去看一个妈妈,安慰一下。”我说。

  红会医院急救室,两位护士在忙着给一个女人打点滴,女人躺在病床上,左腿部有伤痕,她精神恍惚,眼睛直勾勾地看着

天花板,没有扎针的右手臂伸得老高,手抓来抓去,似乎想抓住些什么,嘴里喃喃道:“我的女儿呢?还我的女儿,还我的女儿呀!”

  医生说,人刚送来的时候很疯狂,情绪极端不稳定,一直大哭大叫,要别人还她的女儿。“现在打了镇静剂,安静多了。”

  家属呢?家属来帮忙!护士冲门外嚷。没有人答应,一个医生说,没家属的!警察去通知了,她老公还在外地没回来。

  我走近了病床上的女人。护士冲我叫,快来帮忙,送她去拍片子!我没吭声,动手帮忙推车。一路上,女人的手一直往空中伸着,一直请求:“还我的女儿呀,还我的女儿!”我站在她边上,伸手过去,她一下子紧紧地抓住,接着头慢慢转向我,眼神很空洞,静静地看着我,轻轻地说:“我的女儿没有了。”停了一下,她唉了一声,又说:“我恨杭州。”

  听到她跟我说的这句话,我心里真是难过,想哭。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有紧紧地握紧她,轻轻地拍拍她。

  我们在陪她往放射科拍片的路上,听到她断断续续地告诉来调查取证的交警,她是乐清人,和老公在三里亭做生意,住在三里新城,女儿7岁,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小蕾,一家人在杭州生活有七八年了。前两天老公回乐清办事情,她今天带女儿去超市逛逛,给女儿买了很多好吃的,刚刚骑车子准备回家……

  送她进了手术室,我才离开。很抱歉,让送我来医院的同事在马路边上久等了。在回单位的路上,我和同事都在沉默。看着马路上飞驰的车辆,我在心里想,我也是一个妈妈,也有一个可爱的女儿,这马路上的车子都开这么快,我以后怎么放心把我的女儿送出门外啊。(记者吴雯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