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根水管会跳高 翻出围墙打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4:28 都市快报

  昨天上午10点不到,华藏寺巷一所小学的教学楼,在拆除墙壁上的一根落水管。按说这个工程不大,可是拆除过程中发生了一起事故。

  教学楼五六层高,三四米外是铁栅栏围墙,围墙外是人行道。落水管五六米长,施工人员用绳子吊着,从楼顶往地面上慢慢地放。

  意外出现在落水管放到半空的时候———吊水管的绳子突然断了。水管垂直落地,接着向上弹起,然后歪向铁栅栏围墙。围墙两米多高,水管的中端砸歪铁栅栏的尖端,然后像跷跷板一样,一头砸到围墙外面。

  围墙外面的人行道上,78岁的吕大伯坐在轮椅上,由老伴推着,想到不远处的横河公园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吕大伯患有中风偏瘫,右手没法活动。水管落下来,先擦到了吕大伯的

棒球帽帽檐,然后重重砸在了他的左手臂上。

  吕大伯被送到浙医一院,拍片检查,发现左臂骨折。闻讯赶到

医院的女儿、儿子看到大伯肿起的手臂,非常心疼:“我爸因为中风,右手没法活动,全靠左手吃饭、拿东西,这下起码有几个月双手都不能动了。”

  “我当时要是走快一步,就直接砸到老头子的头上了。”吕大伯的老伴心有余悸地说。

  施工单位派来的代表一脸的抱歉,他说:“当时我们在拆除落水管,因为不用做外立面,加上楼与巷子之间还有一堵围墙,所以没有搭脚手架。觉得楼顶上有绳子拴着落水管,应该没有问题。没想到,那根绳子突然断了。”

  施工单位代表说,他们会负责到底,和吕大伯的家属协商具体赔偿费用,“我们也会吸取教训,更加注意安全问题。”

  所以说,做工程的,不管工程大小,也不管位置在哪,都得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范办事。但是从大家的经验来看,指望这些施工的地方都严格按规范恐怕只能是奢望,惟一的办法,以后还是离这种高空作业的现场越远越好。现在类似场面不少的———

装修房子运材料很多用滑轮吊装,搬家公司拆空调有时也直接用绳子吊下楼……只好尽可能离这些场所远一点,尤其叫伢儿不要去看热闹,这是没办法的办法。(记者汤佳骏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