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地冰鲜猪肉首次供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4:51 深圳特区报

  内地冰鲜猪肉首次供港

  首日7.2吨经文锦渡口岸顺利通关

  【本报讯】(记者吴德群通讯员何红梅刘勃)昨日上午8时20分,一辆冷藏货车装载着3.7吨冰鲜猪肉驶入文锦渡口岸。深圳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核对单证、查看货车自动温度
记录仪后,认定各项指标符合出口要求,予以放行。至此,内地首批供港冰鲜猪肉顺利通关。

  首批供港的冰鲜猪肉由深圳南山肉联厂加工,活猪来自宝安一家供港活猪养殖场。活猪出场前7天,深圳检验检疫局实施了严格的隔离检验检疫及药物检测。屠宰加工中,检验检疫人员全程实时监控,确保安全卫生。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将对昨日入境的内地两批7.2吨冰鲜猪肉实施检查,证实没问题后才推出发售,预计香港市民很快可吃上内地鲜美的冰鲜猪肉。根据国家质检总局与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的协商,以后的供应量根据市场需要适当调整。

  冰鲜猪肉是在0-4℃温度下冷却的猪肉,加工后72小时内应当出境。此前,内地供港的冰鲜制品只有鸡、鸭、鹅、乳鸽等,香港市民吃到的冰鲜猪大都从澳大利亚、泰国等地进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