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机场突然“停电”1分钟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4:51 深圳特区报

  机场突然“停电”1分钟恢复正常

  我市昨进行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联合演习彩排,确保8月29日正式演习成功

  【本报讯】(记者肖意实习生谭飞燕)灯火通明的宝安机场,突然一片黑暗,候机的人群骚动起来。随即,应急灯亮起,广播适时通知停电的消息,工作人员耐心地向乘客解
释,供电抢修人员争分夺秒进行抢修,短短一分钟内,场面逐渐恢复正常,一切井然有序。这是记者昨天下午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联合演习彩排现场看到的情景。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城市对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的依赖性越来越高。然而由于恶劣气候、外力破坏等因素的影响,世界各国频频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给现代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灾难性的后果,为我市敲响了警钟。为防患于未然,在事故情况下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电力供应和社会正常秩序,把事故和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少,同时增强政府和社会各界应对大面积停电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各相关单位应急救援反应速度和协调能力,由市政府组织,市应急指挥中心、市贸易工业局、深圳供电局等相关单位及用户联合进行了昨天的停电事件演习彩排,正式的停电演习定于8月29日举行。

  昨天的演习彩排模拟台风正面袭击深圳,造成深圳电网共39个厂站失压,影响福田区、南山区、宝安区的大部分地区及罗湖区、盐田区及龙岗区的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党政军机构、文锦渡边检站、深圳机场、深圳地铁、深圳市中心医院等重要用户受到影响。

  下午近16时,市应急指挥中心彩排现场收到深圳供电局汇报:经供电人员全力抢修,已恢复受影响的各区重要用户和大部分居民的供电,部分电力设施仍在积极抢修中,在48小时内深圳电网将完全恢复正常供电。至此,联合演习彩排圆满结束。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彩排是一次大练兵,通过彩排,增强了各参演单位的沟通和协调能力,为29日进行的正式联合演习作好了充分的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