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立新社区站昨正式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4:51 深圳特区报

  立新社区站昨正式揭牌

  此举标志着罗湖区将原115个社区工作站重新调整为83个的合并工作全面启动

  【本报讯】(记者袁粮钢翁惠娟戴晓蓉实习生杜艳平)按照市委有关要求以及罗湖区委《关于开展“基层基础年活动”进一步推进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昨日下
午,罗湖区在东门街道隆重举行立新社区工作站揭牌仪式,它标志着罗湖区率先在我市整合、推行“一站多居”基层管理新体制,在探索基层管理机构方面并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参加揭牌仪式的罗湖区有关领导告诉记者,东门立新社区工作站由原来的立新、书院街社区工作站合并后为“一站两居”,合并后的工作命名为立新社区工作站。按照有关计划,东门街道办事处的15个社区工作站将合并为7个,合并工作已经初步完成并开始运转。记者了解到,根据区政府的合并方案,罗湖区的115个社区工作站将调整合并成83个,目前辖区的10个街道办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有关调整合并工作,并将于本月底全部结束。

  记者还获悉,罗湖区在辖区推行“一站多居”体制,是为进一步调整社区工作站的服务范围,解决目前罗湖区社区工作站与社区居委会的规模不相适应的问题。罗湖区委组织部部长吴裕中告诉记者,实行新的基层管理体制,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真正起到“固本强基”的作用。

  据介绍,罗湖区推行“一站多居”体制目前主要以社区整合方式为主,保留现有社区居委会,对原来的社区工作站进行调整合并,实现“一站多居”。整合后的社区工作站是政府功能在社区的延伸,是政府设在基层的服务平台,协助、配合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在社区开展工作,提供服务。社区工作站整合前后,全区社区工作站的人员编制基础上保持不变,工作人员的各项待遇不变,工作经费不变。社区工作站整合期间,将对原工作站和居委会的资产进行产权清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