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人突击行动打击“黑网吧”回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4:51 深圳特区报

  福田区“清无”办组织多个部门展开暑期专项整治

  百人突击行动打击“黑网吧”回潮

  【本报讯】(记者吴孟菲实习生周艳春通讯员吴耿)昨天,福田区“清无”办组织区工商分局、公安分局、文化局、街道办事处等多个部门100多人联合突击行动,专门来到该
区“黑网吧”回潮现象较严重的沙尾村展开检查行动,打响了打击“黑网吧”回潮统一行动的第一炮。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进行至9月4日。

  “暑假期间‘黑网吧’确有回潮,我们执法部门对此现象一定严查、严办,坚决巩固‘清无’行动成果不放松!”福田工商分局局长李穗平说。

  林穗平局长告诉记者,此次行动主要针对辖区内屡查屡犯、屡禁不止、违法经营时间较长或经营者采取暴力抗法等过激行为的“黑网吧”。经过前一段时间的“清无”行动,福田辖区内的“黑网吧”现象已经得到了控制,特别是城中村内的“黑网吧”数目大幅度减少。但是暑假期间,不少经营者偷偷重开“黑网吧”,赚孩子的钱。对此情况,区“清无”办展开了全面摸底,发现沙尾村内该类问题较严重。此次展开全面打击“黑网吧”的专项行动,首个对象就选在沙尾村。

  记者跟随执法队伍来到沙尾村内,车刚开进沙尾村,就见到几个人看到执法队员后急匆匆跑开,钻进几条小巷,据执法队员们称,他们是给“黑网吧”透风报信去了。但是纵然通风报信,执法行动也有条不紊,因为他们早已心中有数。执法人员兵分几路,钻入村内的小巷中。

  在沙尾东村303号楼,网吧的老板行为恶劣,在门面的卷闸门后修了严严实实一堵墙,在上面仅开了一扇仅容一人通过的小铁门,当工作人员赶到时,网吧老板将一个雇员锁在房内,在铁门上锁了两把大锁,老板本人却不知去向。当工作人员试图将旁边的窗户打开进入时,发现这扇窗户却是摆设,窗户后被厚厚的一层木板封死,根本无法进入。在现场指挥工作的林穗平说:“今天一定要一查到底,以这种方法逃避执法,逃避责任,我们更要态度强硬,坚决查处!”随后,执法人员率先进行口头警告,屋内人员拒绝开门后,在公安部门人员的协助下,找来专业人员破窗而入。进入室内,记者看见,在十几平方米范围内居然放有27台电脑,连狭窄的走道里也摆放了一台电脑,狡猾的网吧主还在执法人员到达之前将所有电脑主机藏于床底,不过全部被执法人员发现,并依法查封搬走。据被网吧主反锁在屋内的雇员交待,这家名叫“沙都时速网吧”的“黑网吧”营业已有两个多月,因为没有招牌,隐蔽性强,来的都是熟客,以为不会被执法人员发现。没想到,还是没有逃过执法人员的眼睛。

  在沙尾西村297号,当记者与执法人员走进后,看到这个小小的网吧里坐了不少的学生。他们正在激烈地打游戏。其中一名男学生告诉记者,他是小学4年级的学生,家就住在这附近,因为放假,待在家里没有事情做,也没有电脑,所以在朋友的带领下,来到这家网吧。自己的朋友都知道这家网吧,因为很便宜,又可以随便进出。执法人员现场开出了暂扣财物通知书,并将现场的20多台电脑暂扣。

  据统计,当日行动共查处沙尾村“黑网吧”4家,“黑影吧”1家,暂扣电脑主机69台,显示器79台,电脑桌椅一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