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讨债不成债主杀她家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4: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犯罪嫌疑人被夹江警方押解回川

  22日晚,在乐山市夹江县杀害3人的犯罪嫌疑人张兴建被夹江警方押解回川。昨日上午乐山市公安局宣布:震惊乐山的“8·19”恶性凶案成功告破。

  闹市地段一家三口被残杀

  19日上午8时25分,夹江110指挥中心接到报案:我岳父一家三口被杀死在夹江县城邓沟步行街农行宿舍家中……经调查,死亡3人为张朝均、周淑芬夫妇及其女儿张雅诗,张朝均系农行副主任。经勘察,3人均为单刃锐器致伤死亡,每人均身中十余刀。

  拉网搜索的士司机提供线索

  专案组民警先后走访了死者住地周围70余住户300余人,对城区三轮车夫、出租车司机1000余人进行走访。多名群众反映:19日凌晨0时20分左右,听到受害人家中传出女人尖叫声和重物倒地声。一名出租车司机反映:19日凌晨1时许,在案发地附近载了一名可疑的男子到成都,身高1.6米左右,头戴布帽子,手提一挎包。

  债务纠纷犯罪嫌疑人露端倪

  21日下午4时,警方在侦破工作中取得了重大突破,一条重要线索浮现出来:死者张雅诗曾经与当地三洞镇村民张兴建有交往,张雅诗在2006年春节后借过张兴建3000元,一直没有归还,为此张兴建极为不满。

  张兴建亲友证实,本在成都打工的张兴建案发前回过夹江,而张兴建的体貌特征与警方圈定的嫌疑人特征十分吻合。警方随后又了解到,张兴建的母亲改嫁到了江苏省徐州市,张有可能外逃到徐州市。警方锁定张兴建为重大作案嫌疑人,并决定派出民警奔赴徐州。

  电话攻心犯嫌异地投案自首

  21日下午5时40分,一个意外电话让正在搜查张兴建的民警们感到十分振奋:张兴建从徐州打电话回家探听消息了。民警接过电话,展开政策攻心,劝其投案自首。张兴建自感法网难逃,到徐州市鼓楼分局投案,初步供认了杀死3人的犯罪事实。乐山警方派民警连夜飞赴徐州。

  讨债不成他杀了她家3人

  张兴建今年24岁,曾与死者张雅诗是好朋友。今年5月份,张雅诗向张兴建借了3000元,张兴建多次催要未成,极为不满。18日,张兴建从成都回夹江后,在步行街遇到了张雅诗,要其还钱,遭到了张雅诗的拒绝。张兴建起了杀心。当晚23时许,张兴建在张雅诗家对面步行街守候,接近24时进入县农行宿舍楼上潜伏。20分钟后,当张雅诗家对面茶楼客人离去,张兴建随即来到张雅诗家门口,将电线开关拔下。突然的熄灯让张雅诗点起蜡烛出门查看,张兴建掏出匕首进入房内,再次要求张雅诗还钱。张雅诗喊叫起来,张兴建随即用匕首将张雅诗杀死。听到张雅诗喊叫,其父母张朝均、周淑芬从卧室里出来后,张兴建又将夫妇俩杀死。杀死3人后,张兴建不慌不忙地在被害者家中洗了澡,从卧室里找了1150元现金和1部手机后离开了现场,在街口拦下一辆出租车逃往了成都,并于早晨去了徐州。目前,张兴建已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 乐公宣记者涂劲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