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家赶赴现场调查垮塌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4: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上午,宜宾市屏山县中都镇双龙电站沟渠垮塌事故现场又发现一具遇难者尸体,死亡人数已增加到7名(仍有1人失踪)。昨日上午,有关技术专家组成调查组来到现场实地考察,本报记者再次深入到垮塌点采访。

  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如此惨重悲剧?记者下到了早已没有水的沟渠里,往垮塌点方向行走大约30米,就来到了巨大的垮塌缺口处。在垮塌缺口边约几米的地方,记者看见墙
体上有约半米长的裂缝,墙体也出现移位现象。记者轻轻掰断裂面的水泥时,居然能够轻松地抠落一些,放在手里一捏,竟然就碎了。记者还了解到,自行蓄水试车并没有经过当地有关部门的检验。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专家表示,检测还在进行之中,水泥是否有问题需要抽样检测。该专家推测,事故发生时可能首先发生了漏水,然后地面岩体沉陷,随后由于拉力作用造成墙体崩裂,进而导致垮塌。“但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还需要调查。”

  据悉,双龙水电站是1997年批准立项的,2005年4月,该电站被转让给夹江县国林加油站所有人张国林,由其投资400万元继续开发建设,事发前主体工程已基本竣工。

  目前,伤员已全部脱离危险。屏山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昨日赴遇难者家属家进行安抚工作。据当地有关负责人介绍,政府将为死者家里提供部分抚恤金。

  文/图张艳伟记者涂劲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