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起“杀妻”案 被告人称太冲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5: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程兴菡 记者 杜雯)这边,丈夫通宵在外赌博,夫妻俩吵闹时,丈夫乱刀捅死妻子。那边,妻子红杏出墙,丈夫气愤之时将妻子掐死。昨日,成都市中院连续公开开庭审理了两起“杀妻”案。

  检察机关指控,2005年10月15日上午9时,34岁的王华全来到妻子赖某单位楼下。二人因为此前丈夫打牌通宵不归而争吵。在妻子的办公室里,王华全竟抓起桌上的剪刀,向妻子猛刺20多下,随后慌忙逃离。赖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庭审中,王华全很懊悔,称他当时脑子一片空白,冲动之下做出了这样的举动。公诉人指出,王华全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

  之后,法院继续审理一起杀妻案。检察机关指控,今年5月2日,由于20岁的同居女友杨某生病,26岁的王彪便出门给她买药。当他回到家中时,发现杨某正在给樊某发短信。因为之前发现杨、樊有不正当关系,王彪便与杨某吵闹,抓扯。王彪掐住杨的脖子,两分钟后放了手,见杨某没再动弹,王彪匆忙逃跑。当天晚上,在家人的劝说下,王彪向警方投案自首。

  庭审中,王彪说杨某经常彻夜不归,他心里很窝火。事发时,杨某想拿刀捅他,他才下了手。公诉人称,王彪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应依法惩处。王彪的辩护人提出,王之所以杀害杨,是因为对方有过错在先,所以应从轻处罚。

  两案将择日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