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淅淅沥沥 下雨啦天凉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5: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遂宁 据遂宁日报报道 22日下午,一位撑着雨伞的小女孩从地上的一汪积水上迈过。17时许,遂宁市城区终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绵绵的小雨虽给持续高温干旱达3个月的遂宁带来了阵阵凉意,但农村旱情依然得不到缓解。

  (钟敏)

  南充 从21日晚到22日白天,南充市开始下起了小雨。久旱逢甘霖,由于降水,气温也随之下降。22日的平均温度在25℃左右,最高气温下降超过10℃,平均温度下降6至7℃,人们已经开始有了进入秋天的感觉,也使连续几十天处于紧张状态的南充电业局总算松了一口气。(成潮生)

  绵阳 据绵阳日报报道 因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20日至21日两日,绵阳“高烧”退去,气温下降至29℃左右,饱受高温酷暑煎熬的绵阳人感受到了丝丝凉意。近两日,绵阳市部分地区下了阵雨。绵阳市气象局预报中心有关专家介绍说,这次降温是今年立秋以来最明显的一次降温过程。但是,绵阳市严重的旱情并未随着气温的下降而解除。专家预计,到本月25日左右,受北方冷空气南下的影响,绵阳市将有一次明显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届时,全市旱情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陈平 蔡元刚 夏雪林 魏星奎)

  自贡 据自贡日报报道继19日、20日自贡市成功实施大面积人工增雨后,20日晚至21日凌晨,自贡市、县有关部门的催雨车载火箭炮车、高炮再次发“威”,成功实施降雨作业,使全市最高气温再降低5℃的同时,大面积的旱情得到明显缓和。

  (周淼葭 李小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