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养狗解寂寞岂料伤邻居 宠物带来“不和谐”音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5:2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叶明蓉 实习生 余慧

  昨日,家住江岸的周小姐从医院打完针回来,刚上楼就碰到4楼邻居孙婆婆。

  “小周,这几天你怎么不来我家了?我和欢欢都想着你呢。”周小姐没有做声,低头走了几步后,又转过头犹豫地说:“孙婆婆啊,您看您家的欢欢,以后是不是用绳子拴起来比较好啊?”听了这句话,孙婆婆一头雾水:欢欢怎么了?

  说起来,孙婆婆和周小姐做邻居也有好几年了,关系一直很好。由于孙婆婆老伴多年前去世,儿女们又不在一起,一个人呆在家里寂寞无聊,两年前,她通过别人买来一只狗,取名欢欢,全当做个伴。这狗来了也挺温顺的,平时很少叫嚷,孙婆婆出门它也老实跟着,碰到孙婆婆和别人说话,它还在一旁摇头摆尾,非常惹人喜爱。平时,周小姐有事没事总上楼和孙婆婆聊聊家常,有时也会逗欢欢玩。

  但就在这几天,孙婆婆却发现,周小姐很少上楼了。看来,是欢欢闯了什么祸!在孙婆婆的追问下,周小姐才道出原委:前几天,周小姐下班后来到孙婆婆家,正当她给欢欢喂食的时候,不知何故,欢欢突然有些狂躁,张嘴咬在周小姐左腿上。虽不是很严重,但周小姐还是有些害怕,于是赶紧花200多元,到医院注射狂犬疫苗,这让从小害怕打针的周小姐吃足了苦头。但为了不让孙婆婆心里有疙瘩,周小姐一直没有告诉她。

  “我知道您老年纪大了,也要个伴陪陪您。可是您还是把它拴起来吧,毕竟是个动物,免得野性一下上来了,伤了楼上楼下的邻居,不好啊。”周小姐这样劝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