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见到儿子大学录取通知书 病父着急学费昏迷两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5:2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见习记者 王祥楠

  接到儿子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患病父亲着急孩子的学费,竟昏迷过去。19日,江汉区渣家路社区的余远章一家悲喜交集。

  1998年,余远章因为遗传原因患了共济失调症(脑瘫),从此卧床不起,其间伴有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骨质增生等多种并发症。2000年,他和妻子潘春芳所在的厂倒闭,夫妻俩买断了工龄。家里的钱几乎全花在了余远章的病情治疗上,几年下来还欠了亲朋好友几万元。

  18日晚,儿子的录取通知书送到了余家。余远章手捧着儿子的录取通知书,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这个家已因为他变得太穷了,现在儿子一年一万元的高额学费该怎么办呢?

  面对着巨额学费,余远章一夜未眠,唉声叹气,辗转反侧。第二天早上,潘春芳一看,不好了,丈夫已昏迷过去了。余远章最后被送到了省新华医院,经过医院两天两夜的抢救才醒了过来。21日上午,东拼西凑的3800元已花光了,余远章的病情虽有好转,但此时已身无分文,只好停止用药出院回家。

  这两天,潘春芳一直在联系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的招办,咨询孩子是否可以贷款助学。咨询结果让余家最后的一线希望也落空了,因为他们是三本院校不能提供贷款助学。昨天,记者见到,余远章躺在家里仍愁眉不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