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游戏账号被盗装备失踪 律师称虚拟财产应立法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5:2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罗永久 实习生 张果

  “武器装备”经常被盗

  刘先生在汉阳上班,工作之余,他靠在网上玩游戏打发时间。几天前,他上网发现,他的游戏账号被盗。几经周折,虽然追回了账号,但游戏里最有价值的“武器装备”却被盗一空。

  据介绍,两年前,刘先生开始玩“冒险岛”游戏。其间,他获得了大量虚拟金钱和“武器装备”,如果出售,可以获利上千元。

  随后,刘先生向警方咨询,警方称这种情况他们无法受理。

  青山邬女士也有类似遭遇。今年初,她才接触“网游”,其间还花费了2000多元钱向他人购买了十余件“武器”,但玩了不到三个月,这些“武器”就被盗走了。警方同样无法立案。

  据邬女士介绍,交易“武器装备”在游戏爱好圈里已是家常便饭。因有利可图,这块肥肉也被人盯上,故“武器装备”遭盗窃的现象时有发生。

  虚拟财产应立法保护

  对此,警方人士称,玩游戏获得的“武器装备”等,属于虚拟财产。虚拟财产的法律要件等无法认定,其价值大小也具有随意性,在我国现行法律中找不到明确的立案依据。

  对此,不少法律界人士也持同样看法。“虚拟财产的保护方面找不到可供依据的法律根据”,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的陈凌律师说,既然虚拟财产没有相关法律保护,公安机关是不可能立案调查的。

  但陈凌认为,虚拟财产被盗及产生纠纷等情形说明,它也是一种财产形式,是时代发展出现的新现象,法律法规也需要与时俱进,应将其纳入保护范围。他还指出,法律的欠缺给网络游戏的发展带来了许多不确定因素,而一个行业发展成熟的标志往往是相关法律制度的健全,因此,为了规范和发展网络游戏,有必要加快相关立法,尤其是虚拟财产方面的立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