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委宣传部召开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学习《江泽民文选》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5:4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薛昆) 8月23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召开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学习《江泽民文选》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马中平在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江泽民文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委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宣传思想战线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宣传思想战线要带头学习,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全省学习宣传《江泽民文选》活动的深入开展。

  座谈会上,省委宣传部、陕西日报社、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省社科院、省社科联、省文化厅、省作协等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大家一致认为,《江泽民文选》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全面反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过程,深刻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集中展示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体系,为我们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供了最好的教材。大家表示,要全面系统学习《江泽民文选》,始终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高度重视理论武装工作,切实加强新闻出版管理,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扎实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为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中平在讲话中指出,《江泽民文选》是创新的理论成果、科学的实践指南,是不断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的一笔新的宝贵财富,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学习宣传好《江泽民文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马中平强调,学习《江泽民文选》,要认真研读原著,全面系统地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要学习江泽民同志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科学态度和创造精神,不断提高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有机统一起来,理论联系实际,把创新的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马中平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充分认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学习宣传《江泽民文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工作任务,结合宣传思想工作的实际,先学一步,学深一些,把学习的成果贯穿到宣传思想工作的各个方面,体现到推动宣传文化工作改革发展的实践中。理论界要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对《江泽民文选》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研究;新闻媒体要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广泛、深入、持久地做好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宣传报道工作;文艺工作者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努力创作出符合时代要求、反映火热生活、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加强对学习宣传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不断把学习宣传引向深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