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才治水体污染又修水上花园 秀美湖景初现水果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5:4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实习生 李江月 王贝)昨日下午,笔者来到武昌白鹭街,看到水果湖上新建的梅花形“水上花坛”里繁花点点,雕刻的白鹭、丹顶鹤栩栩如生。省水产科学研究所高工叶奕佐说,这是他们与有关单位共同实施的“建设水果湖水上花园”前期小型科研项目。

  从2002年起,省和武汉市投入巨资,对污染严重的水果湖开展截污、清淤等综合整
治,如今水质虽有所改善,但湖面污染未能彻底解决,同时因湖中水生植物几乎灭绝,水体自净能力差。

  今年初,叶奕佐和中科院武汉水生所刘建康院士等提出,运用生态修复方法和园林技术,兴建“水上花园”,既增加水体自净能力,又使之成为周边群众旅游休闲胜地。该建议受到省市领导重视。

  与一般水体生物修复工程相比,修建“水上花园”技术性强,难度大,所需投入也较大,叶奕佐等科研工作者为此呼吁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支持该公益事业,使昔日秀美湖景重现水果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