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总医院收治一罕见丝虫病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5:4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张洁 通讯员 刘宇)昨日,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收治了一名小腿直径达30厘米的“象皮腿”患者。

  家住武昌关山的67岁女患者李某,两天前出现发烧,右下肢肿痛流水,不能平卧,家人将她送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唐忠志大夫诊断为,丝虫病引起的象皮肿。

  据介绍,李某得此病已有10个年头,由于当时治疗不彻底,导致右侧小腿长出一圈“赘肉”,李某曾多方求医,但收效甚微,且疼痛时常发作。

  唐忠志介绍,李某肿大的右腿是淋巴丝虫病最常见的晚期症状,由于丝虫破坏了人体淋巴管的瓣膜,造成淋巴回流困难,影响局部血循环,皮肤及皮下组织因而增生、变厚、粗硬,而形成象皮肿。象皮肿常发生在感染后10年左右,绝大多数发生于下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