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城37名攀岩者被困 蕲春一峡谷林场职工帮助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5:4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通讯员 余立鹏 张洪干 周小芳)21日凌晨1时,在蕲春县太平林场7名职工的帮助下,武汉市37名攀岩爱好者终于从蕲春一峡谷中成功脱险。

  20日上午8时许,武汉市39名攀岩爱好者兴高采烈地来到蕲春太平林场从事攀岩娱乐活动。他们从林场境内一处当地人称为“线粉槽”瀑布的顶端放下攀岩绳,先后有37名爱好者沿着攀岩绳慢慢滑至槽底。

  太平林场山高林密,风景秀丽,境内有20余处休闲避暑处所,“线粉槽”瀑布正是其境内一处自然景点。瀑布自山顶曲折而下,水流冲向槽底,落差近400米,远远望去,恰似白色的粉丝挂在青山峭壁间。瀑布两旁森林茂密,山势陡峭,不熟悉地形的人,从河槽底很难找到返回山顶的道路。

  当日19时,该县太平林场场长李宁接到110报警求助电话,得知37名攀岩爱好者在槽底被困。当即带领7名职工,拿着手电筒和砍刀,迅速赶至事发地,顺着陡峭的山谷奋力开出小道,艰难地向槽底靠近。经过5个多小时的努力,他们终于在荆棘丛生的谷底找到被困的37名武汉青年,并采取一人拉着一人的办法,让被困的37名青年顺利登上山腰公路边的安全地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