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制博会下周二浪漫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5:55 华商网-华商晨报

  ■第五届制博会开幕当日将有音乐烟花晚会

  ■本届制博会将与“十五”期间国家重大技术装备成果展同期举行

  音乐与焰火将为第五届中国沈阳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的开幕涂上绚丽的色彩。

  昨日,制博会组委会秘书长、沈阳市副市长宋琦正式宣布,第五届制博会将于8月29日(下周二)至9月2日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制博会将与“十五”期间国家重大技术装备成果展同期举行。

  “十五”成果展“花落”沈城

  据宋琦介绍,国家发改委原本想把“十五”期间国家重大技术装备成果展(以下简称“十五”成果展)放在西安,但最终还是定在沈阳,与第五届制博会同期举行,体现了国家对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沈阳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为了满足“十五”成果展参展企业的需要,沈阳国际会展中心已新搭建了一座面积为5400平方米的轻钢结构展馆。截至目前,新展馆各项施工已完成,昨日进入布展阶段,布展活动将于8月27日24时全部结束。

  目前招展任务已经完成,届时将有649家企业参展,展位总数3233个,比去年的3062个增长5.6%。

  开幕之后,将把邀请采购商和专业观众作为重点,预计将达到10万人次。

  “预计本届展会展场的整体效果和布展的档次水平将明显好于往届。”宋琦在会上还透露,为了表达沈阳人的热情和诚意,在本次制博会的28号的开幕欢迎酒会过后,将为国内外来宾献上一个专场音乐烟花晚会。

  数控机床不再唱“独角戏”

  据悉,由于“十五”成果展的加入,本届制博会将不再出现以数控机床为主的局面。

  除数控机床外,还将出现机器人、超大型变压器、燃气轮机等展品,均属国内领先,有些还达到国际水平,使整个展会的专业化水平有了新的提高。

  “本届制博会展场布置也将突出专业化和现代感,大型装备在陈列展示的同时,还将进行动态操作演示,使整个展览的特色更加鲜明、主题更加突出。”宋琦说。

  此外,本届展会更加注重与国际接轨,把招展的目标转向海外的重点企业和产品,目前已把F馆设为国际综合展区,形成以美国、英国、德国、日本、韩国、捷克等国企业为主的展区。那里将设有美国哈斯、哈挺,日本马扎克、松下,德国西门子、林德,瑞典前哨,以色列特固克等国际知名企业的展位。

  单独设立沈阳展区

  据介绍,本次制博会暨“十五”成果展还有个最大的特点———从招展对象、展区规划以及各项活动安排的等方面,都紧紧围绕服务于老工业基地振兴这一主题。

  其中,“十五”成果展不仅设有东北三省展区,还单独设立沈阳展区。

  在展品安排上,重点展示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基础工业装备及高精尖的现代加工设备;突出展示、推介中国自主品牌、高新技术产品。

  展会上,还将采取专家审评和观众评选相结合的办法,对参展的事物展品进行评奖,进一步树立中国装备形象。

  宋琦表示,本届制博会暨“十五”成果展,将全面体现国家级展会的整体形象,继续构建国内外装备制造业的展示平台、交流平台、贸易平台和合作平台,为辽沈老工业基地振兴服务,为招商引资和对外贸易服务。

  抢先快报

  下届制博会开招展

  另据悉,第六届制博会将于2007年9月4日至9月8日举行,从现在开始,将启动下一届制博会的宣传和招展工作。

  同时,经与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商定,今后每五年举办一次国家重大技术装备成果展。在中间的年份,举办重大技术装备最新成果展,将邀请国内外重点装备制造企业展示其最新成果。

  在此期间,沈阳还将举办国家重大技术装备采购招标会和项目信息发布会,进一步提升制博会暨成果展的国际性、权威性和实效性。

  数字点击第五届制博会

  344家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山东等23个省、市、自治区的国内参展企业。

  179家来自美国、德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企业和外商投资参展企业。

  44个已邀请到山西、青海、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等5个省、自治区,东莞、天水等16个城市,以及省内13个城市组团参加。

  68位已邀请到包括美国哈斯、通用电气、日本东芝、松下、德国西门子等世界500强企业和大型跨国公司的50位CEO;美国、德国等18个外国驻华领事馆官员、贸易机构和友好城市的代表。

  “十五”成果展

  126家来自15个省、市、自治区的国内参企业,将展示机械制造、输变电设备、电力电工、工业自动化、船舶制造等重点行业在“十五”期间自主研制、引进技术自主化的成套设备、产品和关键零部件等。

  27家包括沈阳机床、重型、矿山、黎明、沈飞、特变电工等在内的沈阳重点企业。展出面积4700多平方米,共计425个展位。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秦齐思郭蕾采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