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抽烟点火”引煤气爆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5:5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抽烟点火”引煤气爆炸(图)

  房屋受损严重,消防队员正在扑灭余火

  ■本报记者萧石逸摄昨夜最新

  沈皇姑区一居民楼玻璃被震碎,户主被烧伤

  原因初查

  煤气管道胶管老化脱落造成煤气泄漏,遇明火引发爆炸

  晨报讯(记者张鑫)这根烟抽得有些不是时候!房主没想到,由于煤气泄漏,当他点火时,屋子里已经弥漫了泄漏的煤气……昨日,沈阳市皇姑区电教社区一居民家发生煤气爆炸。昨日21时5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的居民家位于电教社区134-12号楼一单元一楼。

  该单元的一楼和二楼阳台玻璃已全部破碎,窗框被火烧成黑色,相邻楼的一楼五扇窗户被震碎。两名消防队员正在事发屋内检查是否有余火。“9点半的时候,我就听‘咣’的一声,还以为对面刚盖的楼塌了呢。”事发时,居民章先生正在楼下和朋友吃饭,“我回头一看,一个火球从出事的屋里喷了出来,然后屋里就开始冒烟,特别刺鼻。”家住事发楼二楼的刘大妈当时正在屋内睡觉,“我当时还以为地震了,迷迷糊糊就往门口跑,却发现门变形了,我再一看窗外,烟‘呼呼’地,很多人都往外面跑,吓得我直喊‘救命’。”

  随后,刘大妈被赶到的消防队员背出楼外。据消防队员介绍,这次事件是因为煤气爆炸造成的,“出事的户主告诉我们,他刚进屋,点了根烟,然后就发生爆炸了。”

  在爆炸中,除了户主身上有些烧伤,还有一位过路的老太太耳朵有些被震耳鸣。现场的煤气公司工作人员称,通过勘察,发现事发屋内的煤气管道胶管老化脱落,火嘴处于开启状态,“应该是住户使用煤气管道不当造成煤气泄漏,然后遇到明火引发爆炸。”煤气公司借助本报提醒广大用户:

  煤气管道胶管应该注意更换,做完饭后要记住关闭火嘴。当进屋后闻到煤气味时,不要开灯或使用明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