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名患者再曝西安医学院附属医院多计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5:57 三秦都市报

  “西安医学院附属医院计费太离谱 收费清单32项17项无中生有”后续

  昨日,本报报道了《西安医学院附属医院计费太离谱 收费清单32项17项无中生有》一文,引起了读者的强烈反响,数名读者致电本报反映在该医院也有过同样的遭遇。市民李先生说:“发生这样的事,这家医院的信誉很值得怀疑。去看病还得先炼成一对‘火眼金睛’,辨别账单中的水分,如果患者没有发现岂不是要白白的多交钱?芽一次出错可以理解,
但不同的科室,不同的计费员都‘失误’了,实在让人费解。”

  究竟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难道真的是两次失误偶然遇到一起了吗?芽昨日中午,本报记者再次来到医院进行了采访。李副院长告诉记者,本报的报道引起了医院的高度重视,上午看到报纸后,院长立即组织相关科室的主任和护士长召开了紧急会议。会后,一名副院长带队已经前往患者宋师傅家赔礼道歉并退还了多收的费用。目前医院已经开始调查错收费的事件,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医院各部门也开始核查患者的账目清单,一经发现有误,立即纠正。

  对于宋师傅父子两人为何都遇到清单出错的问题,李副院长表示确实是计费员把号码弄错了,这与计费员责任心不强有很大关系。医院肯定没有故意给患者多计费。多出的17项费用是神经科病床为24571号的患者。

  记者在宋师傅儿子的账单上看到,32项中17项多记的里面包括重症监护、葡萄糖测定、遥测心电监控、动态血压监测、指脉氧检测、留置针、肝素帽、吸氧面罩、透明贴、特殊电极等,其中有护理费、化验费、检查费、特殊材料费、治疗费,涉及的科室众多,按照医院的说法,在哪个部门产生费用由哪个部门记账,这17项应当是数名各科室计费员分别记入的,且这17项是穿插在其他15项中,并非一次全部录入的,难道说数名计费员在不同的时间先后将神经科24571号患者的病号输错了,并且都“凑巧”的输成了宋师傅儿子的号码24517。

  对于有数名患者反映同样遇到被多计费一事,李副院长称,医院在管理上还是有疏漏,再加上计费人员责任心不强,难免会产生这样的事,他也不敢保证别的患者没有这种情况,但凡是出现这种问题,医院肯定会处理的,该退钱就退钱。

  本报记者 郭晓蓉 实习生 杨西宁 覃晨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