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百只流浪狗盼领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5:5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付亚娟 实习生 潘芸芸)一群健康活泼的流浪狗遭到遗弃后,被收养在位于西安市雁塔区一个农家小院里。因为有专人的悉心照顾,它们在这里获得了“家”的温暖。然而,加上昨日上午被送来的七只小狗,这个被称为省动物救助基地的养狗院子里,来自各地的流浪狗数量已经达到115只。随之而来的便是疾病相互传染、狗食不够吃等一系列问题。昨日,焦急苦恼的代淑清给本报打来电话求助。

  主人代淑清告诉记者,这个救助基地主要是收留流浪狗,目前只有她和另一个伙伴一起照顾小狗。包括租房费用、给狗吃的肉、肺等食物所花费的费用,都是靠省动物保护协会部分会员的集资解决。平时会员们从不同地方捡到流浪狗后就会送到这里来,每周送来的流浪狗至少有七八只。其中除了少数几只是腿瘸或者是眼瞎、感冒咳嗽外,其余都是健康小宠物狗。

  “我对这些小狗都很有感情,每只小狗在进来之前,都要先观察其至少3天的健康情况,为了及时发现它们的病情,及时救治,我每晚都和它们睡在一起。但是?熏由于不断有新的小狗被送进来,每天我都非常担心其他健康小狗被传染,因为药品我的确买不起。更重要的是,现在这里的小狗已增加至115只,每天给它们买肉、肺等食物的花费也很大。因此,无奈,我只能将这些小狗认领出去。”代淑清说,现在的115只小狗中,有90只都是健康小狗,来认领的人只要有爱心,能够善待这些小狗,肯给狗办狗证,带上身份证复印件就可以领走小狗。

  咨询办法:代淑清 029-8199604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