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男欲纵火与家人同归于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6:0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卢华 通讯员 赵雨轩 实习生 任慧娟)因工作、生活、疾病及亲情的原因,一名外地来西安打工的年轻人竟产生悲观厌世的心理,残忍地想点燃家里的液化气罐,企图炸死自己的“妻女”而与家人同归于尽,以求解脱。接到报案后,公安莲湖分局的民警及时出动,果断处置,成功地将犯罪嫌疑人制服,救出已经奄奄一息的母女,及时扑灭了大火,消除了险情。8月23日下午,嫌疑人张庆已被公安莲湖分局依法刑拘。

  8月22日晚10时许,公安莲湖分局枣园派出所值班室的报警电话骤然响起。一位姓张的群众报警称:杨家围墙村有一暂住户在家里扬言要点燃液化气罐,炸死自己的妻女。当日值班的副所长迅速带领民警赶到现场。11时15分,情绪激动的嫌疑人在门窗紧闭的房间内,用打火机点燃家具和床上的被褥?熏并打开液化气罐的阀门。一时间,火苗越蹿越高,在这危急关头,民警用专业的消防工具强行撬开坚固的防盗门,随后跟进的民警踹开木门,冒着熊熊的烈焰和令人窒息的液化气味,迅速将嫌疑人抓获,并将已经昏倒在地的一对母女救出,并送往医院抢救。同时,民警及时切断电源,关闭液化气阀门,配合消防队员将复燃了三次的火苗扑灭,被救的母女已脱离生命危险。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叫张庆(男,32岁),系我省蒲城县人,一直在西安市西郊一带打工,8月22日,因与同居女友发生口角,随后情绪激动的打开液化气罐阀门,并不听邻里的劝阻,用火点燃,想炸死“妻子”和女儿,幸亏民警果断处置,才未造成严重的后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