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市门头牌匾专项整治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6:0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赵丽莉)门头牌匾是商铺的“脸面”,也体现了城市的品位和形象。但在西安市近百万块各类门头牌匾中,半数设置不规范,严重影响了市容观瞻和创卫进程,针对这种情况,西安市8月23日启动了为期4个月的门头牌匾专项整治活动。

  禁止拉赞助设置门头牌匾

  在此次门头牌匾整治活动中,要求党政机关、学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门头牌匾以庄重、素雅、大方的条制木匾或单体字设置风格为主。商业连锁店、世界知名商业机构、中华老字号、银行等商业机构设置的门头牌匾,在不影响所在街道整体风格的情况下可依照固有风格统一设置。

  街道两侧凡新设置门头的商业门店,禁止使用泡沫、即时帖、扣板和反光性强等材质制作的门头牌匾,提倡设置霓虹灯式、内显式门头牌匾。禁止沿街门店设置以商业宣传为目的、采取赞助形式制作的门头牌匾,门头牌匾上不得加有广告内容。

  城墙以内禁止设门头牌匾

  西安市区明城墙以内所有一类主干道及各大广场周边属牌匾禁设区。禁设区周边楼体外立面除一层外,其它位置不得设置牌匾,已经设置的,责令限期拆除。明城墙以外所有一类主干道及各大广场周边属严控区,严控区周边楼体外立面二层以上原则上不得设置牌匾。所有二、三类道路周边属限制区,凡在限制区楼体外立面二层以上设置牌匾的,将严格审查,办理登记手续。

  “整治门头牌匾要敢碰硬”

  此次门头牌匾专项整治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城六区和三个开发区执法局在整治的第四个阶段要将符合设置要求的门头牌匾逐一进行登记造册、检查验收,统一进行规范化管理。西安市副市长杨广信在昨日召开的门头牌匾整治大会上说“整治门头牌匾是城市管理的硬任务,是创卫的硬指标,凡属整治范围的,不管是什么人,什么店,都要敢于碰硬、严格执法,决不允许出现整软不整硬、照顾关系、不公正现象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