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运动中寻求团结的力量 白领协作健身渐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6:1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王晓娟

  对职场白领来说,假如工作中出现矛盾,虽然碍于情面不会大吵大闹,或在上司的干预下将矛盾化解,但“过节”往往仍隐埋心底。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健身房开
始盛行双人运动,旨在促进双方在运动中沟通情感,增进和谐。

  某品牌服装公司的女职员文群和金明,曾经为了一封寄往国外的快件发生过争执,事后两人除了工作再无二话,各自心头都留下不快的阴影。

  上个月,公司为员工办理了午休瑜伽卡。在武昌一家生活SPA馆,教练为十几名女职员设计了一组“双人瑜伽”,双人瑜伽重视分享、交流和互助,有很多亲密的身体接触,双人结伴练习,用信任、和谐展现优美的瑜伽动作。编组时,文群和金明被排在一个组,两人不得不靠在了一起。

  第一堂课,教练说道:双人瑜伽并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共同练习,当你和她靠在了一起,就已经证明了你们的幸运和缘分。听到这里,文群和金明不由得相视一笑。

  在教练的指导下,文群和金明互相帮助,完成了一组组“和谐动作”:V字式,要两人坐在地上,足心互对,或平躺,或半蹲。幻椅式,两人背靠背,双手逆向紧挽,好像坐在一把虚拟的椅子上……这些动作,两人之间如果没有默契根本无法完成。渐渐的,文群和金明的关系变得和谐,从前的信任又回来了。

  在汉口一家健身中心,双人踏板操也格外受白领群体的喜爱。踏板操是在一块长100厘米、高10厘米、宽35厘米的塑料板上跳操,不停地反复上上下下的动作。一个人跳的难度都很大,如果两个人同时在一块踏板上跳操,完成动作就更不容易。

  记者看到,来此训练的多为三十岁左右的公司中层管理人员,他们在教练的带领下,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动作整齐划一。看得人眼花缭乱。据汉口清波健身中心教练姚清波介绍,他们附近有几家大公司为员工办理了健身卡,对方看好的,就是双人踏板操讲求的团结、一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