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你迁就我喜好我照顾你情绪 闲置门把见证夫妻真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6:1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张新雄

  两柄门把手,泛着金光,静静地躺在书桌的一角……前晚,武昌某报社记者阿枫在翻箱倒柜查资料时,无意中发现了七年前购买的两柄门把手。

  睹物思人,七年前的点点滴滴重又在脑海里浮现。

  1999年10月的一天,阿枫和未婚妻小惠(化名)到小东门去买家居用品。两人购置了一套他人闲置的已装修新房。考虑到要适当变换一下,两人决定到建材市场上更换一些彼此喜欢的家具用品及配饰。有两间卧室的门把手是木质的,两人都想换一下。

  在逛建材市场时,阿枫发现一款银白色的金属材质的门把手不错,价格也适中,每柄仅二十多元,可谓既美观又适用。阿枫有意买下,但一旁的小惠坚持说,两间卧室的门是淡黄色,换上银白色的把手不好看,应该换上黄色的把手。

  一个觉得好,一个觉得不好,两人为此起了小的争执。言语中,小惠表露出新把手太便宜、不怎么够档次的意思。

  争执后双方都有一些生气。冷战一会后,阿枫冷静了许多,觉得作为男性应大度一点,应迁就一下对方,于是花双倍的价格购买了两柄金属材质、外表金黄色的把手———新把手阿枫并不喜欢,但他估计小惠会喜欢。

  回家后因为一时忙碌,阿枫忘了叮嘱装修师傅换上新把手。小惠也没有提及安装新把手的事。

  婚后,阿枫与小惠谈起新把手的事。“新把手你并不喜欢,如果安装上去,你每天看到都会心烦,会想到那些不开心的事!”小惠解释说。阿枫听后心里升起一股暖意,一把搂住妻子,连声赞叹妻子善解人意。

  直到如今,卧室的门上还是老把手,而新买的把手一直闲置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