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易感工作乏味冲动辞职 面对饭碗少数80后态度随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6:1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见习记者 陈卉 通讯员 薛莉 报道:华中人才中心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眼下,一些步入社会一两年的新人,作为职场之内的新鲜血液,所发挥的作用也许还未彰显,但是姿态却已见张扬。“少数新人在对工作熟悉后便产生厌倦感,尤以上世纪八十年代后出生的新人类(俗称80后)为主,他们的辞职与跳槽者找好‘下家’才走人不同,往往是先躺倒不干再说。这种直接的逻辑令人惊叹。”华中人才职业指导师对记者说。

  上个星期天,25岁的李蓓从她所供职的一家英语培训机构辞职。“三年前本科毕业,我就到这家培训机构上班,主要是给学生上课和协助外教工作。因为专业对口,我很快就适应了工作,与部门同事相处也融洽。但是干得久了,觉得工作越来越没劲、没有动力了,就有了辞职的念头,可惜没辞成”。由于公司要成立新的培训中心,领导要调她去做中方的教学主管,她觉得这似乎意味着“有一些新的事情可以做”,于是辞职的计划暂时搁下。一直到最近,李蓓终于下定决心辞职,因为“做的事情还是一样,只是更多更杂。”

  对于今后的生活,李蓓还没有明确的想法:“没打算,再说吧,先休息一阵,正好利用这段时间复习功课,参加口译考试。”辞职这件事对她来说似乎是小菜一碟。

  相对于李蓓辞职前的考虑,在某事业单位负责宣传工作的舒棋则显得有些冲动。“那天挨了几句骂,觉得领导一直都对我不满意,一时冲动,就辞了。”说起自己闪电式的辞职,舒棋也觉得太幼稚:“哪有人像我这样,什么退路都没有,就辞职了的。”不过她似乎并不后悔,“白天看到大家都去上班了,而我却可以自由安排时间,看看平时想看而没时间看的书,去图书馆泡一下午,感觉好爽啊!”

  华中人才职业指导师认为,少数80后的新人类,承受压力和抗挫折能力较弱,面对高强度的工作、激烈的人际竞争,每天处于高度紧张之中,只要遇到一些棘手事件,或因受了老板批评而委屈难过,就很容易产生对工作的厌倦情绪。“这些新人类的责任意识还不强烈,工作不顺心就想不干,对待工作太随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