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5家桑拿房申办“旅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6:4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宁公宣记者徐涛实习生耿旭杜薇) 警方本月起对桑拿洗浴场所夜间留宿问题进行规范,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获悉,目前已有135家桑拿浴室向警方申请加入旅馆化管理。

  针对以往在桑拿浴室夜间住宿普遍不需验证、登记,极易成为违法犯罪人员的藏身之处,从而引发一些治安问题的情况,本月初,警方要求接待留宿桑拿洗浴场所实行旅馆化
管理。据介绍,所谓旅馆化管理就是分时段对桑拿洗浴场所进行治安管理,每天的凌晨2时至上午8时,按旅馆业进行管理,实行实名登记,其他时段仍按桑拿洗浴场所进行管理。

  目前已有135家桑拿浴室向警方申请加入旅馆化管理,并经验收核发《特种行业许可证》。据了解,这些场所都与警方签订了治安责任书,建立落实了完善的实名登记、财物寄存、识疑报查等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了内部保卫组织或者指定专职安全人员;安装使用了旅馆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和符合规范的视频监控系统;设置了财物保管箱、柜或者保管室、保险柜;按规定派驻保安人员,登记服务员经过了专业培训。

  据了解,目前我市有桑拿洗浴场所1200多家,此前经营夜间留宿业务的占到一半以上。

  警方强调,警方将进一步加大对桑拿洗浴场所的监管力度,对未经申报擅自留宿的桑拿洗浴场所和不按规定登记的留宿桑拿洗浴场所,警方将依照《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对相关责任人视情节轻重予以警告、罚款或拘留的处罚。同时,警方鼓励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协助公安机关及时发现、查处违法违规的桑拿洗浴场所。举报电话:110或84420304。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