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顶级运动装备亮相亚洲户外用品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6:4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开幕的亚洲户外用品展览会上,174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展示了今年最新的顶级户外运动装备。在会场一圈转下来,记者发现,如今的户外装备“没有你买不到,只有你想不到”。高科技含量的户外运动装备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不仅仅是驴友,不经常户外运动的人也能享受到这些装备给生活带来的舒适与便捷。

  太阳能电池能背在身上充电

  在荒郊野外露营,驴友们最担心什么?相信不少人会回答,怕手机没电,出了意外无法求援。南京一家本地企业推出的便携式太阳能软性电池解决了这个难题。

  这种太阳能软性电池只有0.2公斤,摊开像一块软垫,折叠起来和腰包差不多大。白天“背包族”可以把这块特殊的“软垫”铺在旅行背囊上,边行走边吸收太阳能,到了晚上就可以给手机充电了。公司负责人介绍,除了手机、相机之外,这种便携式太阳能软性电池,还可以为电台、笔记本电脑等电子设备提供电源。如果需要给功率比较大的电子设备充电,多个太阳能电池还可以通过“多组级联”的方式提高功率。

  车顶装着皮艇去郊外休闲

  驾车去郊外骑自行车,如果还把自行车往后备箱里装,那就落伍了。昨天,瑞典拓乐公司展示的一系列车载运动装置让有车族心动不已,皮艇、自行车、滑板、滑雪架等都可以轻松置于车顶。

  记者在现场看到,顶架安装起来非常简单,一个成年人只需要几分钟就能够搞定,一辆汽车的顶上最多可以放三辆自行车。而密闭式的车顶箱是储物的好帮手,这种车顶箱采用低阻力的流线设计,安装在车顶相当于又多了个“外挂”后备箱,最多可承载75公斤的货物,装几个帐篷、睡袋不在话下。

  瑞典拓乐公司的负责人说,在国外,汽车已经融入人们的生活,到了周末一家人驾车到郊外的湖边,烧烤、钓鱼、划皮艇、骑自行车是很自然的事。在国外的大街上,你可以看到很多老外平时也懒得把车顶架拿下来。而国内多数人的汽车周末生活,还仅仅局限于开车到城郊吃一顿农家菜。他们公司与其说在销售一种产品,不如说在销售一种生活休闲方式。

  登上8000米高雪山的登山靴露面

  登雪山历来是考验户外玩家意志与财力的运动。昨天南京诺诗兰服饰公司展示了一款即将上市的登山靴——“探险8000米”,这双鞋可以陪伴着勇敢者挑战人类极限,登上8000米高的雪山。

  诺诗兰服饰公司市场总监朱磊介绍,世界上能生产8000米登山靴的品牌不多,这双鞋是奥地利著名的女探险家GEREINDE和LOWA品牌共同研发的。这位30多岁的女探险家穿着这款靴子2次登上8000米高峰进行产品测试。在今年的欧洲设计大赛上,这款登山靴连获两个大奖,预计定价在8000元人民币以上。和普通的登山靴不同,为了抵御零下30℃—40℃的严寒,这款登山靴采用双层结构,即在内靴外面又套了一双高筒外靴。鞋底设计了一个冰爪卡口,鞋底材质是飞机轮胎专用橡胶。

  新型手机耳机,通过喉骨震动辨识声音

  话筒和耳塞是手机耳机不可缺少的两个组成部分,但是昨天记者看到的一种新型手机耳机却用喉骨震动代替了传统麦克风传送说话声音。

  这种喉振耳机由一个耳塞和一个项圈组成。使用者只要把项圈套在脖子上,项圈上的传感器就可以通过喉骨震动辨识出你所说的话,再把话传送到通话的另一方。据经销这种产品的麦格霍斯公司介绍,喉振耳机近期即将上市,价格为438元/个,该产品特别适合人们在嘈杂、强风等环境中使用。南京日报记者张希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