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00新生报到3000家长陪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6:4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谈洁实习生李海燕) 临近9月,南京各大高校陆续迎来新生。昨天,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的1000名新生率先报到。记者在现场看到,绝大多数新生都由专车送进校园,而家长人数接近学生的3倍,最多的一家就来了7口人。

  一上午学校来了900多辆私家车

  昨天上午,记者在南京大学金陵学院设在南京站的新生接待站看到,每次可以容纳五六十人的大巴车在送走了两车学生后,就开始有了空位。到了第4趟,有1/4的位置没人坐。随后的几趟车几乎没接到什么学生。

  接站校车不“热”是学校意料之中的。该校新生接站处的负责人江老师介绍说,绝大部分家长都是开车送学生来的。学院生源都是省内的,由于是民办高校,所以大部分学生家里的经济条件都不会太差。

  果然,南大浦口校区从校门口到宿舍1公里多路面的两侧,停放的几乎是清一色的小轿车。“一上午大概有900多辆车进了校园。”校园内一名警卫人员告诉记者,学校安排了近80名警卫人员轮流值班,负责疏导新生报到日校园内的交通。

  最多一家来了7口人

  专车多,学生家长也多。记者在现场数了10辆刚进校园的车子。最少的一车下来3个人。其中,一家还开了两辆车来,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姑姑、姑父还有伯伯,全家7个人来送一个小孩上学。

  学校接站大巴上也出现了同样的状况。据负责接站的几位金陵学院大二学生介绍,坐满人的大巴上学生不足20人,其余都是家长。江老师说,据他统计,当天前来报到的学生与家长的比例在1∶3—1∶4之间,平均最少一名学生有3名家长陪同。

  家长学生要谨防黑车接站

  昨天上午记者在南京站出口处看到,一个身穿橘黄色短袖的女子手举“××大学新生接站”牌,一刻钟后又换成另一所大学的自考本科新生接站牌。可能是看记者不像是学生,所以当记者上前询问她究竟是哪所学校时,她不愿回答。据了解,牌子上所写的那两所大学下个月才开学,目前还没有在火车站设新生接待处。

  业内人士分析,举牌人很有可能是做黑车生意的,家长和学生一定要小心。他介绍说,学校组织的新生接站处一般都有5人以上,穿着学校统一的服装,有老师带队。新生和家长坐车都是免费的。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