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相同型号为何配置不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6:4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周爱明) 同是方正卓越K100—8266电脑,江苏市场上的产品配置比重庆市场上的产品配置明显偏低。昨天,消费者田先生投诉称,方正公司涉嫌误导、欺诈南京消费者。

  田先生介绍,今年7月份,他在我市某商场购买了一台方正卓越K100—8266台式电脑,价格是5600元。前段时间,他在网上发现,重庆的一家公司也在销售标为方正卓越K100—
8266的台式电脑,价格约7000元。仔细一看,两个K100—8266台式电脑的配置有明显区别。

  “比如,南京的这款8266电脑,中央处理器是2.66GHZ,没有DVD刻录功能。而重庆的这款中央处理器是2.8GHZ,有DVD刻录功能。”田先生举例说。同是K100—8266方正卓越电脑,为什么两个地方产品的配置会不同?为此,田先生致电方正科技公司北京总部及南京分公司,想了解K100—8266方正卓越电脑的标准配置,但他一直未得到明确答复。

  随后,田先生向玄武区消费者协会投诉,要求方正公司给出解释。前天上午,方正科技公司南京分公司和田先生一起来到玄武消协,接受调解。

  前天,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给本报发来说明称,“用户购买的卓越K100—8266为方正科技南京公司根据当地销售特点而推出的特供机型。在编码中,卓越K100为机型编码,后续数字(如8266)为标示江苏省内该机型不同批次而设。因此,可能出现不同省份不同特供批次的机器采用同一特供号码的情况。在这里该号码仅用以表明其为特供机并区分于江苏省其他批次机器。”

  方正科技南京分公司客服部一名负责人则称,只要田先生购买的产品和他当初看中的产品一致,方正科技公司就不存在误导行为,也不存在欺诈消费者的说法。

  但该负责人说,如果田先生觉得不满意,方正公司可以试试从外地市场调一台更高配置的产品给他。如果田先生仍不满意,可以退货,方正公司不收任何折旧费。

  对此,田先生说,他投诉的目的并非是退货或要补偿,而是要求方正公司给消费者一个说法。目前方正科技公司南京分公司的相关解释太勉强,他将进一步采取措施,为消费者讨个说法。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