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腹泻心脑血管急性肺炎患者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6:4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和晓京小河李珊记者李映晖) 眼下正值夏末秋初,早晚气温明显下降。来自我市几家医院的消息表明,腹泻、心脑血管、急性肺炎患者增多。医生提醒,市民须改变夏日饮食习惯,防止秋季病“偷袭”。

  ——发热减少,腹泻增多。这两天,南医大二附院的腹泻患者数量一直在增长,前天一天接诊了50多个。除了老人和孩子,20至40岁的成年人占了就诊者的大多数。

  南医大二附院门诊部主任王勤国提醒,腹泻高发有两大主因:一是经过夏季消耗,人体消化能力相对较差,导致对抗病菌能力下降;另一原因在于致病微生物这一季节增殖迅速,食物容易变质腐败。此时,市民须改变夏日生活习惯。如预防游泳、吃冷饮、消暑活动引发的后遗症,预防昼夜温差引起的感冒,不吃变质食品等。

  ——气温略降,中风增多。立秋以来,市中医院急诊中心每天要收治五六例中风患者,大多是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初秋虽然温差不大,但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血管调节功能跟不上,中风老人增多。

  市中医院急诊中心主任周健中提醒,夏季,慢性病人的药量相对少一点,立秋以后气温降低,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适当增加药物服量。其次,要注意保护心脏、留心血压变化等。

  ——老小肺炎患者多。上周,市胸科医院呼吸科收治了40多例急性肺炎患者,老人和婴儿占了绝大多数。其中,多数患者都是因天气转凉,使用空调不当或早晚未及时添加衣物所致。

  市胸科医院呼吸科主任张映铭提醒,随着秋天湿度降低,急性肺炎高发期将到来。市民要积极加强锻炼,增强肺功能,预防肺炎的发生。饮食方面要少吃辛辣食物,多吃养阴润肺的食物,如梨、萝卜等,以增强肺部的水分。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