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证券公司纷纷参股期货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7:0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一些证券公司为备战股指期货而控股或参股期货公司的计划,随着证监会近日发布的一批核准期货公司股东资格的行政许可通知浮出水面。

  齐鲁证券申请成为山东泉鑫期货股东已获证监会批准。而此前有关山东的三家期货公司(即鲁能金穗期货和齐鲁期货、泉鑫期货)合并的传言,却未得到证实。

  有关中信证券控股华夏期货及银河证券控股银河期货的消息,完全得到证实。证监会已批准原由华夏证券间接控股的华夏期货由中信证券集团全资控股。其具体股权结构为,中信证券出资约1430万元(占总股本的41%),中信建投证券出资约1709万元(占总股本的49%),中信万通证券出资约349万元(占总股本的10%)。而银河期货则获准变更注册资本和股东,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增加为5000万元,由原银河证券出资2730万元(出资比例91%)变更为银河证券出资2499.5万元(出资比例49.99%)和银河保险经纪(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出资499.5万元(出资比例9.99%)。

  尤其引人注目的是,荷银金融期货亚洲有限公司在银河期货中所出资金为2001万元,占全部股权的40.02%。

  可以预期,随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开业的临近,将会有更多的证券公司获准控股或参股期货公司的消息出现。特约记者狄易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