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天竟暴跌85%,宝钢权证昨上演末日大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7:0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日,宝钢JTB1暴跌85.78%,收于0.031元,以大跳水的方式完成了告别演出。

  9亿市值灰飞烟灭

  继前一个交易日大幅下跌19.85%后,昨日宝钢权证继续下跌85.78%,换手率达
1164.77%,再度突破前一交易日近900%的换手率纪录。

  “从宝钢权证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走势看,其与正股体现出非常明显的正相关。”中信证券权证分析师王卓表示。盘面显示,开盘后15分钟,宝钢正股一度冲高至4.21元,超过4.2元的行权价。宝钢权证也由轻度价外迅速转变为轻度价内。对应时段,权证一度冲高至全日最高价,涨幅达12%。随后风云突变,宝钢正股上行乏力,直线下滑,权证的恐慌性卖盘涌出。下午时段,随着时间的推移,宝钢权证快速滑落。特别是临近收盘的15分钟,宝钢权证股价如高台跳水,跌至全日最低价。不过,尾市稍有上翘,收于0.031元。

  5月19日,宝钢JTB1巅峰时账面价值达9.227亿元,昨日最终账面价值仅1201万元。在3个多月的价值回归中,9.1亿元市值灰飞烟灭。

  是否作废还有悬念

  业内人士分析,按昨日收盘价计,宝钢权证是否沦为废纸,还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按照行权规定,每份宝钢JTB1持有者有权在8月30日,以4.2元向宝钢集团购买其持有的一股G宝钢股票。也就是说,如果未来5个交易日内,宝钢正股股价能够超过4.20元或更高,该权证就具备行权价值。

  不过专家提醒,目前持有宝钢权证的投资者是否行权,还要比较宝钢权证的成本与行权价、行权费用之和,是否低于8月30日正股价格。

  泡沫再美终会破灭

  值得一提的是,宝钢末日权证的走势并没有给“同为天涯沦落人”的万科HRP1造成冲击。虽然距离终止交易仅有3个交易日(最后一个交易日为8月28日),并且属于深度价外,是明明白白废纸一张,但是昨日该权证依然遭遇投机性炒作。收盘前30分钟,在短线投机资金介入下,万科HRP1股价拔地而起,由最终下跌20%变为收盘上涨20%。“泡沫再美,也有破灭的时候”,王卓提醒,“不排除最近几日,万科HRP1还可能出现类似宝钢JTB1到期前的非理性炒作,但普通投资者还是远离为好”。特约记者刘雯亮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