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新股首日异动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7:0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唐戢) 昨日4只新股在中小板集中上市,为了防止恶炒新股的现象出现,深交所专门发布了加强监管的提示性公告,然而4只新股均撞上“红线”,被深交所实施临时停牌。

  昨日,远光软件、华峰氨纶、东华合创和瑞泰科技在中小板上市交易,深交所专门发布公告称,将实时监控4只股票的交易,对蓄意操纵股价的投资者及相关证券公司将按照有
关规定进行查处。同时对4只股票的盘中交易实施以下措施:对盘中换手率达到70%或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达到30%的股票,要求上市公司保荐人实时发布风险提示;对盘中换手率达到80%的股票,实施临时停牌15分钟。

  然而4只新股对风险提示公告充耳不闻,竞相大幅高开并高走,其中,高开幅度最大的远光软件以12.70元开盘,涨123%,随后迅速上涨至13.70元的全日最高价,最高涨幅达127.93%。由于走势强劲,市场交易活跃,下午2点20分该股因换手率达到80%而被实施临时停牌15分钟。随后,东华合创、华峰氨纶、瑞泰科技也先后被停牌。

  不过,临时停牌并未对4只新股走势产生大的影响,复牌后股价并未出现下跌。最终,远光软件、瑞泰科技、东华合创、华峰氨纶分别高收于13.22元、12.51元、24.00元、9.18元,涨幅分别为127.93%、107.46%、65.52%、37.01%。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