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装成阔太太专挑农民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7:25 扬子晚报

  本报讯先“借”少量钱,以贵重物品作抵押,“定期”还钱时,还“送”一笔可观的“感谢金”,如此几次,获取对方的完全信任后,再“借”一笔较大数额的钱然后“失踪”。22日夜,骗人钱财达6万余元的犯罪嫌疑人姚某在扬州、连云港、上海三地警察的通力协作下束手就擒。

  22日下午,上海市徐汇区警方接到张某、王某两人报警,称他们被一操上海口音、
体型较胖的50多岁妇女骗去10000元和9000元。报警人称,和他们熟悉的苏州人孙某曾在近期与该妇女同居过。警方立即展开并案调查。

  当天18时30分许,京沪高速公路交巡警扬州二大队值班室接到上海报警人王某的朋友赵某求助,称孙某乘坐的一辆由上海开往连云港的大客车正停在高邮龙奔服务区内。值班民警将孙某截住。经询问,他只知道“胖女人”姓姚,是上海人,其他情况不清楚。当得知自己的“同居女友”原来是骗子时,孙某激动地大喊“我还有8000块钱在她那里呢!”

  赵某和孙某向民警提供了情况后,竟意外在服务区餐厅发现了“胖女人”,报警后扬州高速民警匆匆赶到时,大客车已过了大队的辖区,扬州高速警方随即发出协查通报。22时30分,该大客行驶到宁连高速连云港收费站准备进入市区时被成功截获。

  在事实面前,姚某对自己的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初步交待涉案金额达6万余元的5起作案经过。经网上查询,“胖女人”系上海市户口,籍贯江苏宜兴,离婚,今年55岁。

  据姚某交待,其诈骗“手法”比较简单,主要是利用了一些人贪图便宜的心理,选择偏僻地区的农民作为作案对象。她在某地作案时,通常把自己扮成“阔太太”,对作案对象称自己的亲人生病住院了,现在想去看他,身上钱又不够,想“借”几百元,并以自己的一贵重物品作抵押,数天后,她不仅将借款如数归还,另外还额外送上借款一倍的“补偿金”,如此“小恩小惠”几次后,一旦骗得作案对象的信任,便开始实施更大数额金额的诈骗,“得手”少则几千元,多则过万元。目前,此案已移交上海警方处理。(沈后功陈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