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挖掘机一铲挖掉六朝古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7:25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南京又一六朝古墓毁于野蛮施工,整个古墓被挖得几乎片瓦无存,其价值也无从估计了。

  接到报料后,晚上7点钟,记者赶到了江宁科技园施工工地的现场。这时,科技园派出所的两位民警和江宁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也已经在现场处理事故。当天下午4点多钟,一辆挖掘机在平整路基,突然在挖掘机前面出现了一道砖砌的拱门,但挖掘机并没有停下来的意
思。

  旁边工地上的几名工人过来制止,说肯定是古墓。但挖掘机司机并不理睬,还是一铲子挖了下去。顷刻间古墓荡然无存,几个工人于是报警。

  记者在现场看到挖掘机挖出了一个两三米深、几十米长的大坑,大坑已经被清理得很干净,只能从坑底的几块砖头和坑壁上砖头的痕迹看出,这里曾经是一座古墓,而肇事司机和挖掘机已不见了踪影。

  博物馆一位姓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被挖掉的肯定是一座六朝时期的古墓。作为六朝古都的南京,这种墓穴很多,被挖掉的应该是一般规模的坟墓,而且六朝古墓一直有“十墓九空”的说法。但由于这座古墓被破坏得很彻底,其价值已经无从考证了。

  本报记者陈广宏吉启雷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