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跑冠军”拿下赤脚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7:2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8月23日讯(记者刘纯来通讯员王雷谢坤)今天上午,一名女青年在街上行走时遭一名男子抢劫,女青年随后乘一辆环卫车暗中跟踪报警。民警接报赶到后,将劫匪追进了附近一所学校,并最终将劫匪抓获。今天,实施抢劫的犯罪嫌疑人耿某已被城阳警方依法刑拘。

  今天上午10时左右,外来务工女青年高霞(化名)独自一人走在城阳区长城路上时
,突然被一名男子从背后用手卡住了脖子,并被按倒在地。该男子随后用刀逼着抢走了高霞的钱包,掏出钱包里仅有的90元钱后,将钱包扔在地上扬长而去。

  此时,恰好有一辆环卫车从此经过,高霞便向司机讲述了自己刚才的遭遇,司机随后让高霞上车悄悄跟在歹徒身后,同时拨打110报了警。

  很快,闻讯赶来的1号警车迅速找到报警的环卫车,高霞赶紧向民警指认前面的歹徒。这时,男青年回头看到警车撒腿就跑,民警拉响警报开车紧追。该男子可能考虑到自己根本不是民警的对手,于是干脆踢掉脚上的拖鞋,赤脚翻身跳进路边一所学校内。民警和巡逻队员赶紧下车追了进去。在校园里,该男子拼命狂奔,企图甩掉民警,可是他万万没想到抓捕他的民警刘亮亮竟是一名长跑能手。

  该男子边跑边扔掉了手里的刀和钱,一会儿跑到校园绿化灌木丛里,一会儿拐进学校操场附近,之后又顺着教学楼东跑西奔转圈,边跑边往后张望。在学校里兜转了几圈、跑了大约2000米后,该男子终于体力不支,步子明显放慢了。民警刘亮亮见状奋力冲向前去,猛跑几步,紧接着一个有力的跳跃,一下子将该男子扑倒在地,随后赶到的民警立即上前按住了该男子。据了解,民警刘亮亮前不久在城阳区政法系统运动会上,一举夺得了5000米长跑冠军。

  随即,该男子被送到正阳路派出所。据该男子交代,他叫耿某。8月中旬,耿某从莒县老家来城阳找老家的朋友一起打工,没想到朋友的手机号已经停机无法联系,人生地不熟的耿某只好四处找工作,但由于没有带身份证,各单位都不愿用他,眼看着身上的钱就要花完,连回家的路费都不够,耿某一时觉得没了办法,便萌生了抢点路费回家的念头。于是,今天上午,耿某用仅有的2元钱买了一把水果刀,准备伺机抢劫。不久就发现了独自行走的高霞,见附近没人,就将高霞摁倒实施了抢劫。

  今天下午,当耿某听说自己要被刑拘,可能面临坐牢时,24岁的他眼里顿时涌出了泪水。耿某对记者说,当初也知道自己的行为是违法的,但是抱着侥幸心理,没想到自己会被民警抓到,更没想到抢劫会有这样的后果,真后悔自己一时糊涂。耿某戴着手铐眼神呆滞地告诉记者,本来想出来打工挣点钱,准备明年就和未婚妻结婚,可是这一切都不可能了!今天下午,耿某已被城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编辑:wyf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