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轻点鼠标年卖货物上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7:2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以前主要是靠展会推销产品,费时费力又费钱,而现在只要轻轻点击鼠标,就可以跟国外的买家达成交易。”8月23日出席阿里巴巴网站主办的“赢在起点,决胜网络”网商论坛时,青岛信高夫进出口公司老总张家军告诉记者,他已经尝到了做网商的甜头,通过网上交易他今年可卖出上亿元的货物。

  张家军告诉记者,他在青岛从事五金建筑材料进出口生意多年了,以前卖货主要靠
业务人员到展会上推销,尽管参加展会费用花了不少,业务人员也跑得“腿抽筋”,但是公司仍然“默默无闻”。2002年9月份,电子商务这种销售模式还不为一般公众知晓的时候,他就率领公司加入阿里巴巴,“那时候对电子商务并不是很了解,很多东西都在不断摸索中学习”。

  张家军告诉记者,自从公司加入电子商务营销后,他从公司原有的30人里抽调出4人(包括他自己),组成一个营销团队在3年多的时间专攻电子商务,现在已成为一支专业的电子商务销售团队,也就是凭借这4个人的力量,每年都能完成公司年成交额的一半。

  截至2003年底,公司的出口额已达到800万美元,其中通过阿里巴巴成交的就有400万美元,并且每年能够保证成交额的一半来自电子商务。张家军告诉记者,目前他已经把营销重心放到了电子商务上,每年投入到阿里巴巴等网站的费用已达到40万元,而用于展会的费用只有20万元左右。他说:“通过电子商务销售产品投入低,而且省时省力,只要轻轻点击鼠标,就可以跟国外的买家达成交易。”

  张家军告诉记者,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出口额已达到1500万美元,其中通过电子商务成交的就有750万美元,预计今年出口额可达到2700万美元,通过电子商务成交量可达到上亿元人民币。同时,加盟电子商务后,利润3年也翻了一番。本报记者陈浩杰成跃文编辑:wyf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