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充大款骗走女网友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7:2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8月23日讯(记者刘冠南通讯员宋学友莫玉波)莱西男青年刘某给自己取网名叫“指尖缘”,冒充事业有成的大款,骗取女网友信任后,诈骗其现金6万元和一辆轿车后销声匿迹。8月21日,受害人在街头偶遇该骗子,并一路跟踪协助警方成功将其抓获。

  去年7月,30岁出头的莱西女子李可(化名)在上网聊天时,认识了一网名叫“指尖缘”的男子。聊天中,李可从对方的自述得知,这是一个“成熟而又成功的男人”,虽然年
龄比自己小,但事业有成,在莱西某知名商场拥有一家名牌鞋专柜。之后,李可和自称周某的“指尖缘”频频约会。一次,李可发现了“指尖缘”所说的名牌鞋专柜,遂打电话问对方能否优惠,“指尖缘”当即答应下来,并在第二天将李可看好的鞋子免费赠送。如此一来,李可更相信自己在网上遇到了成功男人,并开始把自己的轿车借给对方使用,而“指尖缘”也非常浪漫,每次归还轿车时,都会把油加满并在车内放一束花。

  今年2月,“指尖缘”突然打电话给李可,说自己在外地,银行卡弄丢了,急需用钱。李可毫不犹豫地给他汇去了6万元。几天后,“指尖缘”回到莱西,又以补办银行卡为由借走了李可的轿车。然而这一次,“指尖缘”一去再不复返,苦等数日后,李可发现,“指尖缘”的手机始终关机,3月3日,李可只好报警。经查,“指尖缘”所用的“周某”是假名,那个名牌鞋柜更非此人所有,当日的情况是“指尖缘”自己花钱将鞋买下,再冒充店老板送给了李可。

  8月21日,“指尖缘”在逃5个多月后,李可竟然在逛街时遇见了此人!李可不动声色,偷偷跟踪,确定了“指尖缘”的住处后,协助警方将其一举抓获。

  经审讯,“指尖缘”姓刘,系无业人员。刘某对刻意骗取受害人信任,诈骗6万元和一辆价值10万元轿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昨日,刘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编辑:wyf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