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颐园小区 “酒店挣钱,凭什么我们遭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7:3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8月21日上午10时许,记者打开颐园小区一单元9楼住户王金昌师傅家的窗户,一股浓烈的油烟味扑面而来。在他家的窗户下,一个抽油烟机的排气管道正在“吞云吐雾”,抽油烟机发出的轰鸣声清晰可辨。王金昌说,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半年多了。

  颐园小区坐落在省城五四大街48号,小区共有两栋楼,临街的一栋楼是集餐饮、住宿、洗浴、娱乐为一体的假日王朝大酒店。距假日王朝大酒店后35米远的地方就是一栋住有
128户居民的住宅楼。假日王朝大酒店楼后装有两个管道,一个是厨房抽油烟机的通风道,一个是洗浴中心的排气管,两个管道正对着住宅楼一单元三楼和四楼居民家的窗户。居民们说,假日王朝大酒店从今年1月初营业后,这两根管道就开始昼夜不停地运转,发动机的声音很大,站在楼顶都能听见。更有甚者,假日王朝大酒店的厨房只要做饭,抽油烟机的管道就冒油烟,油烟味熏得一个单元的人都没法开窗户。而那根抽油烟机的管道每天通常从上午11点一直工作到晚上1点多。假日王朝大酒店的歌舞厅设在居民楼下,每天晚上都营业得很晚,音乐声吵得居民根本无法入睡。为了减少噪音和油烟的干扰,无论天有多热,居民们也不敢打开窗户。小区居民对这样的生活环境十分不满,颐园小区70岁的居民王大爷用“苦不堪言”四个字形容自己的感受。“酒店挣钱,凭什么我们遭罪?”居民李女士这样抱怨。

  颐园小区居民曾就小区噪音、油烟污染的问题向有关部门投诉。西宁市环保局城西工作站的工作人员说,根据检测, 颐园小区噪音明显超标,目前环保局已向假日王朝大酒店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同时,他还透露,假日王朝大酒店营业以来,一直没有通过噪音检测。

  8月22日,记者来到假日王朝大酒店,一位姓杨的负责人说,酒店噪音主要来自风机,目前他们已经和相关人员取得联系,将着手改造消声设备,并且他们会重新改建正对居民楼的抽油烟机的排气管道。(作者:李 皓 张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