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过多听MP3省城一女生患上“MP3综合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7:3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8月21日,记者在青海省人民医院见到了已经连续输液15天的女学生陆超。

  陆超是湟川中学的高中毕业生。9月1日,她将到青岛大学上学,可625度的近视再加上听力不好,使她忧心忡忡。她满脸憔悴地给记者解释为什么会连续输液15天。

  陆超说: “没办法,这叫MP3综合征,高度近视+几近失聪+经常性头晕就是MP3综合征”。陆超这个“拼命三郎”,高一就学完两本新概念英语,大学英语四级在当时也已轻松通过。由于她的物理、化学在会考中免考,她把大量时间倾注在文科科目中,而边听音乐边学习的习惯也就此养成,平常为了释放心情,也经常听MP3,于是患上了同学之间戏称的“MP3综合征”。她说:“还好,我考上青岛大学双学位专业给了自己多年努力后一个肯定。”

  15天前,陆超在医院做了近视矫正手术,在五官科详细检查了耳朵,并采取了相关治疗措施,接下来的日子,她每天跑一趟医院输一次液。

  学有所成,固然可喜,不过用健康换来的成绩仍需打个大问号。省人民医院五官科的一名医生说:“现代青少年听MP3时经常放大音量,这样容易引起耳聋。”他建议时尚的年轻人听MP3时,不要把音量放到最大音量的60%,每次听MP3的时间不要超过60分钟。(作者:肖友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