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炎炎夏日游兴大减 省城宠物与游人争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7:3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炎炎夏日,省城新宁广场成为市民纳凉、锻炼的好去处。每晚,不少大人和孩子来此娱乐。可这广场上窜来窜去的狗却让市民游兴大减。

  8月21日晚,记者在新宁广场看到,不少小狗在广场草坪里追逐撕咬,而主人则在一旁聊着天。这些狗,有的个头有八九十厘米高,看上去比较凶猛。有的狗在广场内撒欢儿,突然窜到小孩身边,吓得孩子哇哇大哭。有些小狗干脆就在草坪里大小便,广场上随处可以
见到狗粪,游人不慎踩着“地雷”的事情时常发生。听着小狗的欢叫声,旁边的大狼狗也置主人的呼喊于不顾,开始了追逐小狗的游戏。最后,一名三十岁左右的男子上前拉住狗的颈圈,大狼狗才三步一回头地离开。很多人看到这只大狗都唯恐避之不及。

  “狗儿进草坪有什么嘛!草又踩不坏,这样紧张干吗!”采访中,一些遛狗的市民不以为意,“只要人不进草坪踩就行了,小狗到草坪上没什么大不了的。再说我们家的狗很乖,不会咬人。”

  随后,记者采访了新宁广场管理处有关人员,他们说,按照西宁市的《广场管理条例》规定,宠物是禁止被带进广场的。另外,按照《西宁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理》规定,如果将宠物带进广场,将被罚款。但是,这些规定执行起来难度很大,虽然广场管理人员看到游人将宠物带进广场就会上前制止,但往往顾得了东,顾不了西。如果要罚款,宠物主人是绝对不会配合的。为此,广场管理人员没少和他们吵架。今后,广场管理处会加大这方面的管理力度,争取为游人营造一个干净、安全的休闲环境。(作者:袁震 王复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