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押题密卷”公开叫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7:4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押题密卷”公开叫卖

  “押题密卷”内其实是过期资料。 本报记者 袁锋 摄

  本报海口8月23日讯 (记者袁锋)从昨天开始的2006年海南省公务员招考报名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报考者。记者今天走访报名点外路边的辅导材料摊点和考试培训班摊点发现,
考生要想不被忽悠,还得擦亮眼睛。

  号称密卷 红章作证

  在一家公务员考试辅导材料摊点,一种用牛皮纸信封包装的材料颇为显眼。由于其它种类的辅导书基本都是16开的成册书籍,这仅有的信封包装辅导材料显得有些神秘。

  更厉害的是,信封上印着醒目的“海南省2006年度公务员录用考试”,下一行印着“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押题密卷”和“海南省省情常识”等。再往下看,更不得了,右下角印着“省公务员考试命题研究组”和“国家人事考试命题研究组”,最下边是“xx技术文献出版社”。旁边还印了一枚“海南省公务员考试专用”红章。信封上还印着3条“试卷特点”,其中说“本套密卷由专业从事相关学科教学骨干及从事公务员录用考试命题研究专家编写,他们多次参加省公务员录用考试的选题、命题、阅卷工作”,云云。

  偷梁换柱 资料过期

  在书摊上众多辅导书中,惟有这份材料标明是特地为海南省公务员考试出版的。销售员也得意地向考生们推荐,说这套买的人很多。

  于是记者随大家掏钱买了一份,看看这专门编的材料有何高明之处。拆开信封,期待中的“押题密卷”没出现,只有一本印成试卷模样的“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模拟预测试卷”,共有6套。还有一本薄薄的“海南省省情常识及时事资料汇编”。这两件印刷品上没有任何的书号、出版社名、版权页和任何表明其出版物身份的标志。记者翻看模拟试卷发现,题目与其它版本的公务员考试模拟题大同小异,不知“押题密卷”的妙处何在。另一本“省情常识”中的经济指标用的还是截至2003年的数字。

  主管部门:

  “牛皮资料”纯属伪造

  从今年招考公务员的公告中,记者找到注意事项(七)中写道: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复习用书,省公务员主管部门不举办任何考前培训或辅导班。

  今天下午,记者与省人劳厅公务员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取得联系,据他确认,我省从来没有什么“省公务员考试命题研究组”,也谈不上参加考试出题的专家之类。而且,印在封面上的“海南省公务员考试专用”红章纯属子虚乌有。这位负责人同时提醒广大考生,现在借机行骗的陷阱层出不穷,骗术也是五花八门,请考生提高警惕,以政府部门的公告为准,不轻信坊间的传言,有疑问时应先向有关主管部门咨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