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丘“划归”湖北 萍乡“搬至”湖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7:4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商丘“划归”湖北萍乡“搬至”湖南

  指导乘客购票的时刻表却错得离谱。本报记者 苏晓杰 摄

  本报海口8月23日讯 (记者黄晓华 实习生陈婷)商丘、南阳本在河南省,但却被“划归”到湖北;萍乡本属江西省,却被“搬到”了湖南。这样的错误出现在海口省际总站客
运班车时刻表上。

  “记者同志,在海口省际总站,南阳和商丘的省际班车应该是河南的,却被放在了湖北一栏里,请提醒考生不要坐错车。”昨天,记者收到了一位读者的短信。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海口省际总站,发现该站的错误不止这两处。

  走进海口省际总站售票厅,可看到里面挂着一张很大的客运班车时刻、里程、票价表。该表的湖北省班车一栏里,除了武汉、荆州等站点外,还赫然写着南阳、商丘两个站点,而在河南一栏里,只有郑州一个站。在湖南省一栏里,原本属江西的“萍乡”被包围在“宁远、道县、攸县、冷水滩”的正中间。如果乘客在表上专门找萍乡站,很难找到。

  更令记者觉得奇怪的是,有售票员竟然也搞不清萍乡是在江西还是湖北。记者在岛外售票窗口问有没有到萍乡的票,售票员吴晶晶回答说“有”。记者继而问,“是江西的萍乡还是湖南的萍乡?” 该售票员毫不犹豫地回答:“是湖南的。”当记者指出她的错误时,售票员解释说她是新来的。

  记者随后采访了车站的经理。经理告诉记者,班车时刻表是海口省际总站开业时即7月18日挂上去的,对于“萍乡”一处错误,他已经知道了,但对“商丘、南阳”两处错误并不知情。 该经理解释说,因为车站开业时间不长,一些关系还待理顺,目前班车时刻表上的一些班次也不正确。他表示,将尽快换上新的时刻表,以免给旅客乘车带来不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